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雪如晦 (1)

送妙迷朋友的一个短文。

卡妙X雅典娜。

雅典市阿克罗波利斯山上,那朴素古老的女神殿中,第一次聚集了这么多人。

平日里,这女神殿是雅典娜应居住一生的地方,孤独而空旷。

此时,这空旷宽广的神殿中央,一具巨大的冰棺泛着晶莹剔透的光芒。一看便知,这是水瓶座卡妙才能制造出来的冰灵柩,一般的圣斗士绝对没有办法打开。

 

这冰棺之中,冰封着一个美貌的少女。

她身穿古希腊式礼裙。淡紫长发衬着象牙白的肌肤,透过冰棺看来,呈现出一种优雅而美丽的色调。

她的双目静闭,就像安详睡着了一般。她的脸颊透着淡淡的红,倒是像发烧才有的模样,但被这冰灵柩给压制住了。

 

老教皇史昂正带着所有黄金圣斗士以及一些白银、青铜圣斗士,焦急而担忧地等在女神殿中。

此时,却见有金色的光芒自那紫发少女身上泛起。是女神的小宇宙在复苏!

众人喜悦而紧张地望着那冰棺。

小宇宙温暖的金光融化掉了冰棺的一部分。这紫发少女睁开眼醒来,她身下的那部分冰灵柩尚在,此时她就像坐在一张寒冰床上一般。

 

纱织在圣战后,穿行数个时空,历经数场战争,以救回她的战士们。

在最后时刻,她的身躯被时空飓风撕绞,灵魂似乎都沉浸于裂开的灼热痛苦中。

没想到一醒来,却觉得一身清凉。纱织看了看身下的冰灵柩,心想,是水瓶座卡妙吗?

她看了看女神殿的众人,一时间只觉几乎喜极而泣。

 

与纱织熟悉的几名黄金战士,已经上前关切地询问。

纱织眼眶泛着泪意,仔仔细细地看向众人。黄金圣斗士、星矢……她牺牲的战士们都回来了。但是,其中似乎没有穿水瓶座圣衣的。

纱织心中不由惊怕,她立刻问道:“水瓶座卡妙呢?卡妙不在吗?”

 

“卡妙也复生了,”人群中,一个站得稍后的男人上前,神情淡定地说道:“别担心,雅典娜。”

这男人生得极其俊美,正是双鱼座的阿布罗狄。

据阿布罗狄所说,他们复生后出现在女神殿中。然后神殿中就出现了纱织的冰灵柩,同时接到了卡妙的小宇宙通信。

卡妙在时空飓风处,遇到灵魂不稳定而发烧的纱织,于是将她的身躯灵魂冰封,通过空间传送回女神殿。

之后,卡妙说他在瑞典有一个朋友似乎出了事。卡妙先赶去瑞典找他朋友了。

 

卡妙出生在法国,从小就在西伯利亚修炼。史昂不由觉得奇怪:“卡妙什么时候有了在瑞典的朋友?”

阿布罗狄解释道:“那是卡妙小时候的事了。当时我在格陵兰有任务,我家乡瑞典那边的雪山出了事,就请卡妙去帮忙,他可是标准的冰系战士。”

“你是说他当时在瑞典结交了朋友,”史昂问:“既然你知道这事。他那个朋友叫什么名字?到底什么事要他急着现在去?”

“叫苏鲁特,”阿布罗狄道:“具体什么事我也不清楚。不过说起苏鲁特这个名字,倒是觉得怪。”

纱织微笑道:“阿布罗狄你是瑞典人。你们家乡的北欧神话里,有一种叫叙尔特的火巨人。”

苏鲁特的发音,正跟叙尔特完全一样。

“史昂,你们先休息一阵,”纱织温和的声音响起:“卡妙是我们圣域的黄金圣斗士。我想,不管是什么事,他应该有他自己的考虑和衡量。相信他吧。”

 

不出两日,还没有卡妙的消息。纱织却接到东京那边古拉度财团的电话。说是希腊船王梭罗家族要来参加一个商务会议。

“梭罗家的那个朱利安少爷已经离开本家,”史昂眸中出现深思的光芒,说:“他们家现在来找古拉度,我总感觉有些不对。”

“我去东京会把这件事处理好。”纱织向这老教皇行了个礼,微微笑道:“那么,圣域就拜托您了。有卡妙的消息,也请及时通知我。”

史昂看着她,有些慨叹。他想起穆所说,纱织自幼流落在外,成了没有圣域引导的普通女孩。而这样的她,九岁便独自撑起财团,再也没有亲人在身边。

她不过十几岁,却已担起财团数年,还做得很好。

 

当来到东京时,出现在纱织面前的,是朱利安。

不,这也许并不是朱利安。纱织打量着面前这个少年,心想。

这少年遣开了一切闲杂人士。整个会议场就剩他和纱织两人。

“你是波塞冬吧,”纱织问道:“找我有事?”她才结束冥战,又迎回了自己的战士。实在不愿再看到波塞冬等人物又出现在人间。他们一出现,必然又有事发生了。

“唉,雅典娜,我这次可是有求于你。”这少年的神态嗓音已与他平时完全不同了,此时就如一个威严的中年人一般。

“有什么事请讲。”

“我听说我的海将军都复活了。人人都能复活,那我也想啊。”

纱织听了,心中只觉不安,于是向波塞冬仔细询问。

 

波塞冬说的可不是什么好事。据他了解到,近来他的海将军似乎被什么利用,重新出现在人间,但姿态如邪灵一般,不算真正的复活。

神话时代,波塞冬在战争中,身体被毁,灵魂被雅典娜封印。现在他想要复活,想先找先知之神普罗米修斯帮他重塑身体。

只是先知神与雅典娜交好,与波塞冬则关系不咸不淡。波塞冬想找雅典娜帮忙,让先知神帮忙塑身。

按波塞冬所说,海将军成了邪灵,只有波塞冬复活,才能解除他们的邪异,让他们变成普通人。

纱织想起冰河说过,卡妙除了他还有一个徒弟,便是海将军中的艾尔扎克。但是……纱织提出疑问道:“万一复活了你,你又挑起战争呢?”

波塞冬有些不甘地叹口气,但为了复活,也只好说道:“不会。为了让你放心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。”

 

在此期间,圣域接到了一封信。

教皇厅门口刷的落下一匹八足天马。

察觉到不明力量的迫近,教皇厅里的双子兄弟、艾俄洛斯立刻摆出迎敌的架势。

那骑马的是个戴帽子长胡子的人,他连连摆手道:“别别,我是赫尔莫德,来送信的。”

作为希腊人的加隆,瞪着来人道:“赫耳墨斯?”

“不是,我是北欧的神灵,赫尔莫德。来传报卡妙的事的。”

 

听到卡妙的名字,史昂立刻出来打开信来看。

北欧神话里,经过诸神黄昏,已死了很多神。现在为王的是森林之神伐利。

伐利在信上说,他住在他的格拉兹海姆神宫中。与神宫隔着鸿沟,南边的地方叫做穆斯帕尔海姆。那是一片常年燃烧着烈火,蒸汽漫布的地界。曾是火巨人叙尔特统治的真火之国。

而前几日,伐利发现南边爆发出巨大的轰鸣。

极寒的龙卷风,与冒着火星的光芒轰然相撞。撼天动地一般。

 

伐利调查后才知,那是希腊圣域的水瓶座卡妙,以他绝零的冻气对抗叙尔特的大剑,阻止这火巨人妄想灭世的凶恶步伐。

叙尔特在诸神黄昏时已被除掉。不料他留了个后手,划出了一个分身转世到人间。便是卡妙的幼时朋友苏鲁特。

近来叙尔特将卡妙的朋友吞噬,因此重新复活。

 

卡妙赶去穆斯帕尔海姆,想救下他的朋友。

震撼的战斗进行了好几天。

那火巨人,本是诸神黄昏时,杀害诸多北欧神的魁首。

伐利也不敢派人去探望帮助卡妙。只好先给圣域报信。

“要先告诉雅典娜,”史昂说道:“她说过,只要有卡妙的消息。不论何时,必须先通知她。”

 

而此时纱织匆匆赶回了圣域。向大家说了波塞冬提到的事。

之后纱织带了史昂、艾俄洛斯、撒加一起前往北欧。让童虎带其他战士留守圣域。

纱织带着他们先到了北欧的天界,那是阿瑟神族居住之地。北欧民间称之为阿瑟加德。

 

在天界的格拉兹海姆金宫之中,伐利见到了圣域的来人。

几名黄金圣斗士之后,走出一个带着兜帽的明眸少女。她长得十分美貌。

这让伐利想起了他们的美与战之女神芙蕾亚。整个北欧,只有芙蕾亚与吉尔达①两位女神,像这少女一样美。

真不愧是希腊最美的三女神之一。

纱织对史昂等人说:“你们在伐利大神的金宫等我的消息。我去穆斯帕尔海姆把卡妙带回来。”

“雅典娜!”撒加和艾俄洛斯同时上前,正想说什么。

纱织拢紧兜帽,打断了他们的话:“火巨人的王国,力量不亚于诸神的领域。人类去那里很困难。你们留守待命。”

撒加看着她的背影。如今历经战争的纱织,小宇宙比他以往所见到的她,更加强大了。

 

卡妙的冻气将火巨人王国中的火山,转化为冰山,阻断了叙尔特的去路。

这连北欧诸神都难以对付的凶恶巨人,面对着水瓶座这强悍如冰壁的男人,也只能陷入恶战。

卡妙双手紧握高举,冻气凝结成了霜雪,铺天盖地般降下,轰击在手持火剑的巨人身上。

冰山炸裂,雪山崩塌。

 

巨人发出雷鸣一般的惨呼。

卡妙见到那巨人倒塌,才松懈了力气,随着雪山的塌方,倒入积雪中。

他眼前发黑,心中纠结着深切的痛苦。他的朋友还是死了。

 

火巨人被打倒。

大雪漫天。

而那遍地被巨人的火毒所融化的冰块,蒸汽上腾。卡妙被火巨人的火毒侵染全身。

他倒在雪山悬岩处,身上压着雪块。

青色发丝沾染冰雪,是极冷的色调。而他的身上却热得发烫,头脑昏痛得十分厉害。

但他不后悔。

不论是那颗想救朋友的心,还是身为圣斗士,要阻止巨人灭世的担当。都让他必须这么做。

 

风雪如晦。

纱织抓着岩石棱峭,在白茫茫的冰雪中,一点一点艰难地在雪山上攀爬着。

雪太大,早已看不清来时的路。

她双手冻得通红。

在鸿沟的边缘,大雪堆积的地方。纱织用双手一下一下地挖开雪块。那个青发男人躺在积雪中,裸露的强壮手臂上,遍布伤痕。

 

卡妙在烧灼一般的极端热毒中,身躯颤抖。

昏蒙的意识中,他感到有少女抱住他,理清他身上发丝间的雪块。她的小宇宙升起,让他觉得好受了些。

“卡妙,你的黄金圣衣呢?丢在附近了吗?”

竟是雅典娜……卡妙心头一松,发出微弱的声音:“是。”

“我先送你回去,等找到圣衣我再回来。”纱织说罢,脱下身上带兜帽的风衣,裹在卡妙身上。

卡妙战斗中黄金圣衣被震落,此时已不知哪里去了。

纱织将卡妙用空间传送回了格拉兹海姆金宫中。

她则留在火巨人风雪火山交织的荒原中,继续寻找水瓶圣衣。

 

史昂等人见到被送回来的卡妙,也是十分惊讶。

伐利颇为歉疚地说:“水瓶座中了很严重的火毒。让埃尔给他看看吧。”

本来火巨人是北欧的魔怪。北欧诸神衰落,如今没有去对付火巨人,但再怎么也该给卡妙看看伤势。

埃尔是北欧的医药女神,她试图用她的力量,替卡妙压制火毒。

 

良久,埃尔有些赧然地起身:“对不起……我的力量似乎无法化解火巨人的毒。”

北欧神原本也并不擅长医疗。

伐利说:“毕竟你只是前天后②的侍女,神力不足,这不怪你。”

 

卡妙的肌肤泛着红,热得发烫。他迷迷糊糊地念着:“雅典娜……”他想念之前纱织在身边的感觉,似乎她的小宇宙才让他感到更舒服些。

正在此时,一个紫发少女踏入金宫中。

纱织找到了水瓶圣衣。火巨人的王国,荒原上环境恶劣。她身带擦伤,但总算回来了。

 

伐利说道:“很抱歉,雅典娜女神。我们对水瓶座中的毒,无能为力……”

纱织摇摇头,道:“他是我的战士。我救他就行了。”

注:

①芙蕾亚、吉尔达:北欧神话里最美的两位女神。

②前天后:即北欧神话里的天后弗丽嘉。因诸神黄昏里,弗丽嘉已亡,所以伐利称她为前天后。

评论(9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