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死亡轮回 (六)

船长向斯葛彼奥先生禀告完后,就转身往大门而去。

纱织蓦地回头。

只见在她背后,那道大厅的暗门悄无声息地滑动,船长出去之后,那道门完全关闭了。

纱织心中也随之一抖。

 

来到这大厅的路虽然七拐八弯,暗中不知布置了些什么机关。但纱织知道,米罗一直没暴露行踪,不曾落下,始终潜行在后。

她知道他就在门外不远的什么地方,注视着这里的一举一动。这让她觉得安心。

而这道大门一关,隔开了米罗的视线,也完全阻断了纱织的退路。

 

纱织背后冒出一阵寒意。

而在此同时,她清楚地听见,一阵阵沉闷血腥的吼声接连响起。非常近,似乎与这间大厅只有一墙之隔的距离。

区区一面墙。仿佛下一刻墙壁就能被撞毁破裂,然后无数四肢腐烂,如同丧尸一般的怪物就会铺天盖地地一涌而入。

纱织分析过船上的怪物到底是什么,她想知道这个世界的怪物怎么来的。

只是她这一世,幼年时拼命学习金融军政等课程,为财团忙碌。到圣域之后,更是为了圣战忙碌。纱织连电影都很少看过。她想了又想,才想起幼年在女校时,听到同学提到的一个电影。

电影中,伞公司制造病毒,形成大批丧尸。

纱织在船上见到的怪物,有手有脚类人形,她想,这不就是丧尸之类的怪物?

 

但这个世界并不等于电影。谁知道船上的东西究竟是什么?

只是千万不能被咬到。

纱织被救下的那晚,她浑身血淋淋的,还挣扎着活了下来。但她知道,这船上其他被咬到的人,都完了。

 

这明明是在白天,而怪物的吼声却就在不远处。

纱织心中发寒,她蓦地看向斯葛彼奥先生。

诡裔的声响阵阵传来,而这男人完全不为所动。

他一身隐蔽在黑斗篷里,纱织什么也看不出来。但她这一看,却感觉到这个男人的目光完全锁准了她。

他的注意力全在纱织身上,别的都不理。这男人在审视纱织。

是生是死,是拯救还是毁灭,全在他的审判掌握中。而中间等待的过程,是漫长的折磨。

 

纱织想到斯葛彼奥所说的重逢,心中出现从未有过的惊怖。

他到底是谁?

她想问他,他们从前是否见过?

但斯葛彼奥不给纱织询问的机会,他先说道:“听说纱织小姐闹了很大动静,就为了让船长改航向。今天是来告诉你一声的,不可能。”

这紫发少女沉稳的声音响起:“船长应该查过了,船上设备有很大隐患。继续往塞隆尼克湾过去,救援队在这一带海域也很难呼应。您难道真要等到沉船,所有人都去死的那一刻?”

斯葛彼奥问道:“你为什么说所有人都会死?”他的话语里似乎藏了什么陷阱一般。

纱织镇定着心神,回答道:“我给船长已提过隐患和封舱问题。远不止这些。普罗透斯号的吨位是五万吨,如果吨位超过最高上限,技术再高的船员也对风暴海况没辙。”

她双眸直视向这看不清面目的黑衣男人:“但是,您说船上真的是五万吨吗?”

 

装潢奢华的大厅里,暗角死角也很多。

薄纱帘子已被系好。帘子后摆的是张原木茶几,斯葛彼奥先生站在茶几处看着纱织。

而墙边就站着两个戴墨镜的壮汉,穿着黑西装。纱织确定这两个黑衣保镖带着枪。

大门处也站着两个。这个大厅暗角多,应该有好几个带枪的保镖。

黑衣保镖阴森森地注视着纱织。她感到自己一旦说错了话,也许就会被当场崩头。

 

“据我所知,纱织小姐只是半路出现在船上的,算是普通乘客。你年龄也不大,看你样子是在校学生吧?”斯葛彼奥一一说道,之后继续逼问:“你怎么知道普罗透斯号这些情况的?很多事连船上的老船员都不知道。”

纱织微微抿唇,深知这是个难题。她大脑飞速转动,想着怎么来应答斯葛彼奥先生。

然而这男人却伸手拿了个遥控器出来。

纱织注意到,斯葛彼奥的手也戴着黑手套,让人无法辨认。

 

男人将遥控器一按,大厅右侧的窗帘便自动打开了。

但奇怪的是,窗帘后却不是窗户,仍然是一面墙。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装裱油画。

斯葛彼奥放下遥控器,对纱织说:“你看看这幅油画,你觉得看出了什么?”

纱织在神话时代是艺术女神。转生之后,不提她从小生活的环境,而就在圣域里边,也有数量庞大的艺术品珍藏,许多世界上以为失传的原品,其实都在圣域里。纱织对艺术画作是很敏感的。

 

油画上画的是浩瀚的星云,旷远如在银河系之外。画面给纱织一种强烈的熟悉之感。

她脑海中猛地浮现起清晰的记忆,她见过这画面!

当年在圣域时,纱织随沙加一起在娑罗园中修行。沙加曾给她展示过处女座的大招:神目·阿形。

沙加那双湛蓝的眼睛睁开,宇宙诞生的光芒从他眸中放出。他的蓝眸中星辰无数,那是宇宙的景象。与现在这幅油画一模一样。

油画上,画的是宇宙。

纱织心中刚刚了悟,却发现不对。这幅油画的画面竟出现了变化!景象扭曲,宇宙崩塌,再诞生的是新宇宙,再死亡……

“轮回……”纱织怔怔地念了出来:“这幅画,画的是轮回。”

 

在她身后,斯葛彼奥先生说:“无数的宇宙与生命在诞生之后又消失,这就是生生流转。”

他的这句话,让纱织心中积聚的疑问震惊几乎要爆裂开。

他到底是谁……

 

紫发少女缓缓回过头来,定定地望着斯葛彼奥。她红唇启开,对着他唤道:“沙加!”

声音不算太大,却异常清晰。

 

听闻纱织这声呼唤。斯葛彼奥一愣:“沙加啊……”他用追怀的语气,多了些笑意说道:“他是你我的一个故友罢了。”

“说出生生流转这样的话,难怪你会以为我是沙加。”斯葛彼奥先生道:“不过,这的确是他在某一个时刻说过的话。”

 

纱织失神一般地望着这黑衣男人,道:“您说生生流转,是宇宙生命诞生后也会消失。可我不想看到有人死,我自己也不想死。”

斯葛彼奥注目着她,闻言却冷笑了一声:“哼,纱织小姐,还没改变你换航线的想法?”他解说道:“你明明知道自己看到的是轮回。一个生命死亡,另一个生命则诞生,无尽循环。”

 

纱织的耳畔响着斯葛彼奥的声音:“你说不想死。你以为,自己是活着的么?”随着他这句话,她的脸色也变得苍白如纸。

纱织的双颊毫无血色,紫发披拂在她瘦弱的肩头,身影孤立。她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斯葛彼奥看着这纤弱的少女,说道:“是改变主意,还是让我惩罚你?有选择了吗?”

 

然而,紫发少女开声道:“请您改航向,要我做什么都行。”不试一试,怎知希望在何处?她此时就像往日每个时刻一样,预备独身去圣域见撒加,一个人随苏兰特去见海皇,单独到极乐净土周旋那般。一腔少女的倔劲与孤勇,绝不退缩。

她看不清斯葛彼奥的面容,却感到他审视她的目光,此刻爆发出了死一般的冷酷:“你本来就不属于这里,这的事不用你管!”

纱织听到斯葛彼奥的声音满含怒气:“你现在就看看,自己的本来面目是什么!”

他转头厉喝道:“萨麦尔!

 

萨麦尔便是其中一个黑衣保镖。

这个大汉向纱织扑过来。纱织早已掏出黄金匕首,径直朝这大汉捅去。

与此同时,另一个保镖也从纱织背后袭来,想擒住她的手臂。

纱织迅捷地一矮身,从那保镖手臂下穿过,手中匕首同时扎向这人。

然而,只见黑影一闪,斯葛彼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近身到纱织跟前,牢牢握住她的手腕往里一掰。一种几乎脱臼的痛苦从纱织的手腕传来,她的匕首已被斯葛彼奥夺走。

那两个保镖见状,借机压制住了纱织的一双手臂。

 

纱织大力地挣扎,一双明眸直直地对着斯葛彼奥:“杀了我灭口,你们自己也活不了!”

“我说了,我只是想让小姐看看你自己是什么,”斯葛彼奥一掠黑斗篷,端起茶几上的杯盘,递到纱织面前:“喝点咖啡吧。”

香气氤氲,纱织看了眼浮雕杯里的黑咖啡,道:“您煮的咖啡很香。但我不想喝。”

“由不得你,”斯葛彼奥冷笑道,他戴着黑手套的手抚向少女柔软的紫发,指间带着些迟疑。

这个男人的气息非常危险,在他接近的那刻,纱织莫名其妙地忽然想起了米罗。

男人的手狠狠地掐住纱织柔润的下颌,逼她张开嘴,然后直接将咖啡灌入她的口中。

 

纱织拼命咳嗽,泪水溢出。然而那被灌入胃中的咖啡是吐不出来了。

她感到从足尖起,身体开始传来灼烧般的感觉。仿佛双脚被放到火盆上跳舞。被烈火焚烧、变形。

那两个保镖也放开了她的手臂。

纱织正想逃开,却感觉双腿虚软无力,竟直接摔倒在地。

 

极端灼热撕扯的疼痛从纱织的脚尖往上蔓延。

似火焚,似刀削……仿佛有什么力量要将她的双腿彻底粉碎、重塑。

我的腿到底怎么了……纱织忍着剧痛,垂目看下去。

 

这一看,一种极端的惊恐砸向纱织。她猛地捂住自己几乎惊叫的嘴。

那到底是什么啊!

纱织的双腿,此时竟变化为一条长长的蛇尾。蛇身萦绕着淡紫的光泽,紫罗兰一般的色泽绯丽。

从她足尖起,身体一点一点往上,逐渐变化为蛇。

 

我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

极端惊惧之中,纱织全身战栗。但她拼命控制住情绪,还在思考着自己该怎么办。

希腊神族很古老,在欧洲甚至全世界都是。这些来自远古的希腊神,很多来自古老的大地。

大地上这些神灵,是图腾崇拜,大多有原身。如阿尔忒弥斯是熊女神,阿波罗是狼神,雅典娜是蛇女神,狄俄尼索斯是豹神等。

 

神话时代,诸神的神力完备时,除非自愿,他们一般不显现原身。因为神死了,人身才不能维持,现出原身。

雅典娜经过转世,现在并无神话时代那样完整的神力。她现在化为紫蛇原身,并非出于自愿。那莫非是她从未重生过,当初阻止波洛斯大战时,早已死了?

 

阿佛洛蒂忒是地上海岛女神,阿尔忒弥斯是地上荒野女神,雅典娜是地上人文女神。奥林匹斯三姊妹,原本都是地母女神。

所以能逼大地诸神现原身的,只有地母盖亚的药水。

那杯黑咖啡是盖亚的药水吗?斯葛彼奥他到底是谁?

 

从纱织的双足起,身上一点点变为蛇。如果全都变成蛇,那她就再也化不回人身,是彻底归于土地的死亡状态。

斯葛彼奥看着那陷入痛苦的紫发少女,叹息一声:“你本就不是这世上的人。妄破生死,打乱轮回,必遭天罚。”

 

心中几乎陷入黑暗的绝望,纱织在蛇神褪鳞的疼痛中苦苦挣扎。

不,我不想死,不想没有人身,不能放弃……任何时候,都不能放弃希望。

不破不立!这冷汗涔涔的少女蓦地眸中闪过亮光。

她死睁着眼,一手伸向自己下身,血淋淋地撕下自己的蛇鳞。

“住手!”斯葛彼奥大惊,冲上前紧紧捏住纱织的手腕。

少女的紫发被冷汗打湿,她手中举着自己血污的紫鳞,执拗地看着这男人。

 

说也奇怪。纱织拔了蛇鳞后,她的身体不再继续变为蛇。而是一点点恢复为人身。

“你走吧。”斯葛彼奥叹了口气。

他将黄金匕首还给纱织。大厅的门缓缓打开了。

纱织艰难地挪动着蛇身,向门外而去。

 

大厅离那些怪物很近。

门外如同黑洞洞的地狱一般,死沉沉的。一种更浓重的血腥气弥漫在门外。

米罗在哪里?纱织十分惊慌。她毫不怀疑斯葛彼奥一旦知道米罗在外边,会放出怪物杀了他。

纱织咬着唇一点点挪动蛇身,一边找人一边躲避怪物。

 

吃人的怪物传来吼声。

纱织找了个暗处的房间,勉强进去躲着。

她扒着门往外看去。

只见好几个眼神如骷髅洞的怪物正在徘徊。骨架上挂着摇摇欲坠的腐肉。

但一道冰冷的弧光陡然劈了过来。

其中一个怪物顿时爆出血来,脑浆飞溅。

纱织紧捂住了嘴,是米罗。

 

男人的碧眸冷酷而锐利,他拿了一把消防斧过来。一身充满近身不得的杀意。

他在黑暗中审视这些怪物,寻找机会。

其中一个怪物被米罗劈杀,其余的怪物才发现他藏在暗处的踪迹。

狰狞的怪物一涌而上,张开血盆大口就对米罗咬过去。

但这男人的速度太快。他一脚踹飞了近前的一个怪物。

于此同时,他腰身扭转从侧面一掠,扬手就砍掉了另一个怪物的脑袋,这是极高难度的动作。

刃光杀气,污血飞溅。纱织像看到了往年那个在战场上的天蝎座米罗,他的眼神警惕冰冷。

 

这时又有人跑过来。但不是怪物。

纱织皱眉,这不是大厅那个黑衣保镖吗?难道怪物不是斯葛彼奥放出来的?

保镖看着壮实,但看到这些怪物时,他举着枪的手也战战兢兢起来。

这保镖抖着手,想瞄准一个怪物。不料好几个怪物已经朝他扑过来。

米罗自然是将四周情况观察得清楚,见状急速上前,一斧子将怪物劈成两段。

 

而就在此时,米罗身后又有个怪物吼叫着扑来。

纱织的心一瞬间吊到了嗓子眼。

“米罗!”她一声惊叫,用尽全力将手中的黄金匕首投掷过去。

 

匕首扎中怪物肩胛,冲击力将其逼退几分。

就在这一瞬间,米罗已经夺了那保镖的枪。他旋身掠开,手中一枪将那怪物爆了头。

 

剩下的怪物只有几个了。

米罗数枪连发,准确地将怪物一一崩头。

之后他将枪丢还给那保镖。保镖抓着枪抖抖索索地跑了。

米罗拔了黄金匕首,喊着纱织的名字,他很快找到她的所在,焦急地跑过来。

 

“你别过来!不要过来!”然而黑暗中响起了少女极度惊慌的声音。

她还没完全恢复人身。她不能被他看到自己的蛇身。

纱织挣扎着起身,想挪动蛇尾逃开。

但米罗早已踹开了房门。

纱织撑起身体,但柔软的蛇尾不足以支撑她,这一下她直直地摔倒在男人的胸膛上。

少女弯着绯丽的蛇尾,她现在半是蛇身,米罗闻到她身上馥郁的百里香芬芳。

 

纱织惊惧地想推开米罗。

她发现他锐利的目光已落在淡紫泛光的蛇尾上。

但男人的手牢牢地把她箍在怀中。之后,她听到米罗开声道:“是你救了我。你真像一位女神。”

中国的女娲,印度的娜迦,希腊的雅典娜等,是著名的蛇女神。米罗作为希腊人,看到蛇身女性,第一个想到的是神话里的雅典娜。这是一种民族的文化记忆。

 

纱织被他搂在怀里,过了好一阵才停止身上惊惧的颤抖。

她告诉了米罗之前发生的事。

这时纱织也完全恢复了人身。她之前扯蛇鳞的地方在腿上,现在裤子那处都被伤口的血浸湿了。

米罗一把将她抱起来。

纱织道:“我自己可以走……”

米罗瞪了她一眼:“不赶快处理,你想感染是吧?”

 

米罗去的方向不是医务室。

纱织问:“不去医务室吗?”

米罗道:“不用。”

纱织靠在他怀里,感受到他的气息,忽然说:“斯葛彼奥先生给人的感觉太奇怪。我有时还以为他是你。”

米罗手一顿,道:“别乱想,同一个时空怎么可能有两个我。”

纱织喃喃道:“同一个时空不可能有两个米罗……”

米罗道:“那是当然。人生不相见,动则参与商。时空的阻隔是永远的。”

 

回到米罗的房间,纱织才知他不去医务室的原因。

纱布、镊子、红药水、碘伏……敢情米罗来游轮,还随身带这些。相信如果不是海关检查,他还会带枪。

纱织把伤口包扎好,感觉疲累至极。她昏昏沉沉地睡了一晚。

 

第二天早上醒来,却见米罗斜靠在窗前,朝外望着。

纱织问道:“你在看什么吗?”

米罗回头,笑着说:“你赢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 

米罗招了招手。纱织走到窗前向外一望。

湛蓝海面上的景色发生变化,船的走向变了。

普罗透斯号,改航线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

萨麦尔:还记得ND里有条叫萨麦尔的蛇吗?不过斯葛彼奥先生不是蛇夫座。

百里香:雅典娜的圣花。

参与商:商宿对应天蝎座

评论(7)
热度(37)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