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少女动画第二集——翔子与玛尤拉

 动画第一集,响子被抓走后。翔子自己表示要接受修行,成为一个圣斗士。
于是翔子才被送去玛尤拉的地方修行。

姐姐被抓后。少女们与雅典娜这方,肯定讨论过此事,才送翔子去修炼。
对于失去姐姐的翔子,美衣为她拾饭粒,细心体贴。
同时美衣再次强调,圣斗士修炼的严酷。
坚持不下去,就别做圣斗士,回家继续当老百姓。相信很多孩子都会退却回家去。
但翔子听到修炼的严酷,还是坚持,自己一定要成为圣斗士回来。

新登场的玛尤拉,是第一个训练翔子的人,相当于翔子的一个老师。
那么,玛尤拉是怎样一个老师?

美衣说,玛尤拉是能在短期内培养圣斗士的人。
那么,很可能玛尤拉需要有更严厉的态度、更艰苦的训练。
因为她要在短期内培养出圣斗士。

果然当翔子到山上后。
玛尤拉问了翔子为何而来。之后玛尤拉很严厉地说,圣斗士容不得这种私情,滚吧。
做为能短期培养人的、强大的女圣斗士玛尤拉,自然也没有美衣那么温和。
而翔子被摔下台阶后。并没有哭泣抱怨玛尤拉的严苛,而是继续要坚持当圣斗士。

玛尤拉问了翔子来当圣斗士的原因。
然后,玛尤拉就首先声明清楚,圣斗士的规矩。圣斗士不是为满足私情而存在的组织。
这就像军队入伍,或像公司入职。
面试官会给你讲清公司的规定,岗位的职责精神。有些时候,还要宣誓发言,我将成为一位某某某……
当你做不到,不愿去做的话,就可以走了。
玛尤拉也是这意思,你别做圣斗士了,走人回家当老百姓吧。
相信很多孩子被玛尤拉这么一试,就走了回家去了。
但翔子自己表示,绝不回去。

玛尤拉如果将翔子劝退了。翔子不当圣斗士,继续做普通人。
那么,翔子是普通人,救响子的主力可能就主要依靠雅典娜这方了。同时雅典娜这方还要把翔子保护起来,美衣说:“邪精灵恐怕不会轻易放过翔子。”本身送翔子去修炼,也是保护她的一种方式。
剧情中,厄里斯势力出现后,雅典娜这方一直在追查。包括十二宫之战时,还在清除邪精灵。
而此时圣域那边,并不知道被抓走去当肉身的,是圣斗少女响子。

之后,玛尤拉再次提到:“醒悟这一点吧,少女。”
可见玛尤拉几次都在对翔子劝退。圣斗士你做不到的话,就别当圣斗士,自己回去。
而且,玛尤拉清楚翔子不是普通人。
翔子不是普通少女,她已染上了厄里斯的剧毒,动画中有一条毒蛇来表示。
身中剧毒,翔子为了救姐姐的心,很可能被引入歧路。
那条毒蛇就说:“只要得到血与纷争厄里斯大人的力量。你就能与姐姐相见。”

玛尤拉是清楚这一点的,她说:“强大的愿望会成为庞大的力量,但是,有时也会成为将自身引为破灭的剧毒。”
玛尤拉知道,翔子身带厄里斯剧毒。所以她对翔子的考验,或许更加严厉。

而在本集后半。在玛尤拉提到翔子生于厄运之下,在她不断提醒中。
翔子从一开始只想救姐姐,而想到了米罗、姐姐、爸爸、美衣、雅典娜……等更多的人,她想抗争命运,保护更多的人。
这样翔子才消灭那条毒蛇,爆发了圣斗士的小宇宙。而在后边动画里,翔子应该也会继续成长。

圣斗士系列中,有很多师徒。
除了基鲁提以外。冰紫瞬星等人,对自己的师父都是很敬仰的。
卡妙教导冰河,成为圣斗士不只是为了妈妈。魔铃也吓唬过星矢。
这些老师固然要求严格,但他们也应该给过孩子关爱,所以学生敬仰他们。圣域并不盛行去虐待孩子。


评论(5)
热度(17)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