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【代发】 海的女儿(1)

作者:蒲公英

沙加X雅典娜 同人本《不生娑婆》的同人文。代发,已授权

又来到这里了。面前是没有缝隙的墙,延伸着阻断了一切的去路。

在这里,她曾经失去过非常非常重要的人。沙织紧握手中的黄金杖,她跨过了那道标写着“失去一切希望”的地狱之门,重新来到这让人绝望的叹息之墙面前。

在这叹息墙前,曾有人将全部的小宇宙倾注在一起,将生命尽数燃烧殆尽。为了这个世界,黄金战士的灵魂消散成冲破地狱的万道阳光,也永远地离开了她。

 

生死永隔。那样深重的悲伤,雅典娜,你还想再承受多少次?

这是在冥战结束后好几年。但为了保护好这个大地,那沙织就不能停下战斗的脚步。远古的魔怪提丰从深渊中逃出,先盯上了神迹最少见的人间。

众神很少涉足的人间,是世界最薄弱的地方。数千年以来,两位造人的神祗,普罗米修斯隐退,只有雅典娜的转世独自在人间支撑。

据说那雅典娜的圣域之前历经冥王军对大地的攻伐,死伤惨重。提丰抓了墨提斯的灵魂,来到圣域要挟。

 

雅典娜,你还想体会一次失去深爱的人的感受吗?

交出大地,我就把墨提斯的灵魂还给你。提丰如是说。

母亲的灵魂被魔怪捏在手中,沙织死死地咬着下唇。然而,面对提丰的威胁,她仍然如此下了决定:“不可能把大地和人类交给你这种魔怪!”

少女挥动黄金杖直冲向前。在与提丰的拼打中,沙织急速地思考,她想找机会救回母亲的灵魂。

圣斗士们望见他们的女神和提丰在战斗中,一路直到了冥界,那个女神失去黄金战士的地狱。

 

全体人类的安危需要她承担。为了这个世界,她不能只去挽留自己所爱的人。

纤弱的身躯上满是伤痕,然而沙织似乎有无尽的后劲。光芒烈烈闪烁,少女拼着重伤的身体,最后全力击向提丰的手腕。

沙织拼着最后的神力,将墨提斯的灵魂送往祖脉那遥远的大洋河中。

叹息墙在经过剧烈战斗的轰炸后,有次元的风暴席卷而来。

风暴裹挟着沙织,渐入黑暗。

再见了,妈妈。这一次,我爱的人总算没有离开。离开的,是我就够了。逐渐昏迷之中,有泪水自沙织白皙的面颊而落下。

 

有轻柔的海水缓缓地簇拥向紫发小女孩的身体,如同母亲温柔的呓语。

沙织做了很长的一个梦。梦醒,梦中的画面流失得飞快。唯可记得,梦中有一堵黑暗的墙壁,在墙前,金光耀目,宛如朝日。

坐在沙织床前的墨提斯挽着一头海水般的蓝发。看见纱织的小脸上满是泪水,墨提斯伸手抚向沙织的脸蛋:“怎么啦?”

沙织依进墨提斯的怀中,说:“妈妈,我做了个梦。”

听女儿讲了那奇怪的梦,聪慧的墨提斯神色复杂,说:“那大概是穿越时空的思念吧。”

能越过时空的思念……眼前一片金发飘洒而过,沙织睁大了眼睛。

这个人看着好熟悉。

迎面而来的是个金发流泻的男人,双目静闭,眉心处有颗红色的痣,这倒不是最特别的。特别的是,这个金发男人的身形影影绰绰,仿佛只是个虚幻的影子。他淡淡看了沙织一眼,对墨提斯说:“公主又做噩梦了?”

墨提斯点头:“沙织有时候不快乐。”她对金发男人说:“如果可以的话。沙加,以后请你照看一下沙织。你知道,比起她的姐妹,沙织没什么可依靠的人。”

 

墨提斯是大海的王妃。在大海深处,珊瑚和玳瑁砌成了海皇的宫殿。

海皇有六个美丽的人鱼公主。顶小的六公主海伦,最天真可爱,海皇最宠爱海伦。

而五公主沙织,便是大洋女儿墨提斯所生。在沙织出生那一年,海里出现一个来历不明的巫师,名叫沙加。

据说海巫沙加有强大的力量。沙加行事神秘,拒人千里之外。海皇对这个沙加是忌惮又排斥。

整个海国,对于几乎成了忌讳的沙加,只有墨提斯跟他说话。这个继承大洋智慧的蓝发王妃,谁也不清楚她那些高深的想法。

 

小时候,沙织总是有悲伤的梦境。但只要墨提斯在身边,沙织总是快乐的,她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。

这一年。海宫里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婚礼。巨型的贝壳在宫殿里燃着蓝色的火焰,无数鱼群向宫殿游来,鳞片闪光如金银。

大公主阿忒,母家是权势赫赫的夜国。现在,二公主珀耳将与冥国联姻,成为尊贵的冥后。

海宫里在欢乐地歌舞。而在远离花园之处,沙织独自捧着一簇矢车菊,这一天也是墨提斯的忌日。

墨提斯已去世一年了,她没能陪伴她的爱女更长时间,留下小小的沙织一个,独自追怀悲伤。

“五姐!我们去送二姐啦。”一个活泼的声音传来,这是海皇最爱的小女儿海伦。

送了华服的珀耳登上冥后位置。沙织沉默了。

无忧无虑的海伦问:“五姐你在想什么?”

沙织悄声对听话的海伦说:“我要去找海巫师,你可别告诉别人。”

 

如今海国的六位公主。大姐阿忒有母家夜国。二姐珀耳有冥王做丈夫。三姐阿尔性情孤僻。四姐赫柏是王后所出的嫡公主。六妹海伦则是父皇最宠爱的。

只剩了沙织一个无依无靠。她没有了母亲,还能靠谁?靠自己才靠谱。沙织也不想变得像阿尔那样孤僻。要让自己学到本事才行。

海国最强大的巫师沙加,沙织要去找他。

海伦惊慌地摇头:“五姐,那个巫师很可怕的。找他要通过一个恐怖的黑漩涡。”

沙织笑了笑:“你们又没人接触他。怎能说他一定可怕呢?”沙加是跟母亲有交情的人,而且,当年初次见到沙加时奇特的熟悉,某种程度让沙织有了亲切之感。

海伦继续念起那些可怕的传闻:“听说那个巫师很冷酷。请他做事,他都要人拿出宝贵的东西交换。而且见过他的人都说,在白天,阳光下他的身体也像化在光芒里,简直就像没有实体!”

海伦说罢,却见沙织已挽起了长长的淡紫秀发。沙织笑了笑:“要交换东西么?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 

长发被挽紧。沙织拢紧身上的长裙,向那个黑漩涡穿游而去,避开了四周抓人吃人的魑魅。

沙织的鱼尾从容不迫地摇动,如绚丽的蛇游过漩涡。她动作机敏,顺利地从黑漩涡的怪物中间的缝隙滑过。

一路上,确实如常人所说,是条可怕的漩涡路。虽然沙织未被魑魅抓走,到达时也花了不少时间,已经是入夜了。

充满灵气的海沙上,只有一座朴素的小屋。沙加在屋外打坐,一头金发在夜色中很是醒目。

感到紫发女孩的到来,沙加并未睁眼,却起身直游了过来。他握住沙织的手,在漩涡出口拉了她一把,牵着她到了沙地处。

沙织惊奇地发现,此时沙加的身影不再模糊,握着她的大手是实在的触感。只是他的手,很冷。

沙加牵着女孩,他的眉眼间有些倦意:“公主,你也来求什么?”

沙织怔了一怔,她想起来,海国的人忌讳海巫沙加,没有人敢接触他。找沙加的人,都只是来求他的。

但沙加对她态度并不差,大概因为她是墨提斯的女儿?

紫发女孩说:“现在没有妈妈保护我了。我想找你学本事,自己保护自己。”

沙加看了一眼这个孤单的紫发小人鱼:“那么,小姑娘,要我答应你的要求,你拿得出什么来交换?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沙加慢慢挑起嘴角,执起沙织的一双小手:“诸位公主中,沙织是最心灵手巧的一个。把你珍贵的巧手给我,愿意么?”

沙织笑了,她的小手从沙加的掌中滑出:“那我们就说好了哦。喏,我给你做今天的晚餐。”她回身直向厨房游去,鱼尾灵活如蛇。

沙加紧跟着而来。只见厨房里,小女孩的动作敏捷优美,果然是罕见的巧手。

看见沙加露出赞赏的神情,沙织忙上前拉他:“我把我会做的一切都告诉你。跟着我来,你也会拥有好手艺。”

沙加睁开了蓝眼睛,他点头真正地笑了:“很好,聪明的小公主。当我们浮出海面后,头顶也有海一样的蓝色,那是诸神所居的天空。女神雅典娜的手艺最为出众。很多人都有双巧手,而雅典娜的手艺却来源于她的智慧。她的智慧,可以指导任何人的手施展巧计。”

金发男人上前,同沙织一起收拾厨具:“那么,作为交换。沙织,你将学到你想要的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