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镇海潮 8(黄儿X金吒)

安利

文章末尾再次安利一下,

封神阐教三代弟子的剧情版视频:剧情版 阐教三代弟子

朋友做的阐教三代的打戏视频:打戏版 阐教三代弟子


Lofter文宣:封神阐教三代人设





第四十五章 阐教出面

黄儿将金吒软禁于月轮殿,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二郎神杨戬,莲花三太子哪吒,将星雷震子,炳灵公黄天化……一干诸仙纷纷向黄儿的娘家来拜访了。

王母娘娘索性在瑶池设宴,让大家一起商讨此事。密布的结界将外界隔绝开来。

瑶池之中。宴席上花盈双阙,日映青林,仍旧是瑞气红霞广照的美景。然而,在座诸仙,没有一个有心思欣赏。

一个个地,对着宴席,却是完全没有胃口。

黄儿的一句“禁闭府中”,便让金吒太子落到嫌犯的身份。一言不合就不考虑阐教的清誉。

瑶池这边的姊妹们心软,一个个都不相信金吒跟魔界有勾结。

阐教这边,且不说他们不会相信自己的兄弟金吒会干出这等糊涂事来。就算真糊涂了,那金吒肯定也是有原因的。也要费个心,使个通天的手段为他正名。

天化首当其冲,第一个拂袖起身,道:“我相信金吒师兄!他又不是傻子,才不会干这么没品的糊涂事。”

杨戬沉吟着,冷静地分析道:“说得对,金吒师弟的为人我们都是清楚的。此事也许是天庭的内鬼下的套。为今之计,只有拿住真正的细作,为李师弟洗脱污名。”

善良的紫儿也点头道:“我也相信,这件事不是金吒做的。”

董永自然是妇唱夫随。

鱼日抠着下巴,晃着脑袋道:“嘿嘿嘿,我看啊,咱们那三姐,你们这些神仙也都知道。那叫一个坏脾气,我看她是在跟金吒闹别扭呢。关起来也不稀奇……”

别家神仙还坐在这里呢,橙儿大觉尴尬,冷冷地瞪了鱼日几眼。

鱼日话音未落,绿儿已一把拧住他耳朵,低声道:“你少说几句成不成?这里你以为别人听不见你的?”

红儿容色不改,倒是微微点头道:“四妹你就别管鱼日了,他说得也有些歪理。”

听到众人你一言我一语。哪吒已觉烦躁不堪,忽然间冷冷笑道:“到底有完没完啊!还抓内鬼?现在内鬼没抓,我哥已经被关了!”

这里阐教诸仙,杨戬最为年长,他忙安慰烦躁的师弟们,道:“哪吒师弟勿扰。此事我一得到消息,就派人搜查去了。”

原来一听到天庭传出金吒之事后。杨戬立刻部署草头神,让梅山兄弟带一千草头神隐蔽于魇妃城四周,乔装以打探消息。

华岳三娘身在华山庙中,则亲自和华山土地密谈。让土地公带账下的阴兵协助搜查。

此时,众人正说话之间。忽然便有草头神来报,想要见二爷。

雷震子点头道:“杨师兄,必是你那边有消息了。”

此话说得倒是王母娘娘欣慰,觉得自己带过的二郎就是有效率。

王母打开结界一角,让那草头神进瑶池来汇报。

据杨氏兄妹的部下传来的消息里。魇妃城的军师九头虫,暴毙时情况十分骇人,十分奇特。那九头虫的尸首,浑身都是漆黑淌血的肉,像是一身的皮被扒下来了。

还有一件事。魇妃城的城主梦魔,他的娘子,号称阴后。

杨戬听了这名,隐隐觉得熟悉,对王母道:“阴后。娘娘您是不是认识?”

王母皱着眉,道:“二郎说的是。这阴后也算熟人了。她以前,是阴蚀王的娘子。没想到如今改嫁给了梦魔。”

一时间,众人面面相觑,都觉得这阴后应该跟紫儿遇袭之事有联系。

众人都在这里议论金吒之事。唯独当事之人黄儿不在,橙儿对王母道:“此事理应让三妹自己想想,可她又跑到哪里去了?”

这时,织女忽然起身道:“黄儿姐姐来找过我的。”

蓝儿讶然道:“织女妹妹,你说说,三姐来做什么了?”

原来之前。黄儿来到星渚,取出一种丝线,让司职纺织的织女来辨认。

织女虽主管丝绸,却仍不能辨出这丝线来自何处。

“之后,就不知道黄儿姐姐去哪了,”织女说道。

众人各自疑惑不解。丝线?这是要做什么?那黄儿现在又去了何处?

黄儿仍披着一身戎装,来不及另换,战甲光华似黄鳞。她来到了青华长乐界。

青华之界,在天庭的东边,这里有一座东极妙岩宫。

黄儿一刻不停地赶到青华之界。幸而她战甲的披风是天衣,一路扬起,却未沾染风尘。

这妙岩宫中的主神,唤作太乙救苦天尊,是金吒的师叔。

救苦天尊原是那乾元山中的教主太乙真人。作为阐教驻天庭的一位神仙,玉帝多加荣耀,在天庭位列六御之一的太乙天尊。

妙岩宫门口,看到黄儿来了,穿霓帔的小仙童都面上很不高兴。啧啧,听说是这恶女把金吒师兄关起来的。

但是黄儿根本无心理会其他,她急急地向妙岩宫处一拜,请太乙天尊来相见。

太乙天尊此时在天庭,身穿章服,头戴冕旒,道:“哦?三公主不是去彻查我那金吒师侄的事了吗?”

把金吒关起来,阐教的人都不会给她好脸色的。黄儿恭敬地一行礼道:“我就是为了您师侄的事来的。”

她一向是挺有礼貌的。太乙天尊让黄儿进宫内详谈。

黄儿取出一物。是一根飘飘渺渺的白丝线,丝线的质地罕见地软,盯着看让人昏昏欲睡。

太乙天尊看了那丝线,只觉很是邪门,道:“这是……”

黄儿立刻答道:“这是魔物,我从金枪阁找到的。”

听了这话,太乙天尊也不由皱眉,拿过那丝线仔细观看,一边道:“三公主,你是如何发现的?”

黄儿面色凝重,微微一叹:“金吒是金枪阁的主神,平日金枪阁有他的结界。此次我把主神带走,因而金枪阁的结界会减弱。而且我把金吒划入嫌犯之列,把矛头都指向了他。那真凶才会放松警惕,果然我在金枪阁找到这魔物。”

太乙天尊闻言一顿,看向黄儿道:“这么说,你一开始就知道跟金吒无关?”

若不是了解一个人,也爱一个人,怎么会从一开始就第一个相信他?

黄儿继续急急说道:“这丝线,也问过我家织女妹妹。她也认不出。恳请天尊辨出真凶!”

金吒知道紫儿的行踪,确实有嫌疑。而洗脱嫌疑最彻底的法子,就是找出真凶。

道门太乙,佛门观音。这二圣并称为“上达天听,下通九泉。”所以黄儿需要找太乙天尊来辨物。

却听太乙天尊叹道:“三公主,你很细心。此物是一种蛛丝。老夫听说有一种蛛妖,吐的丝可侵袭人梦中,控制梦境。”

黄儿恍然大悟道:“魇妃城的那个梦魔,真身就是蜘蛛。他正有一窝蜘蛛喽啰。看来天庭圣地也许没有内鬼,只有潜伏着的蛛妖。”

真凶被查出来了。黄儿立刻匆匆向太乙天尊告辞而去。

太乙天尊抚着长须,看着她的背影。

黄儿从一开始就相信金吒。但她正是用金吒去冒险,去查真凶。

那么,自然就还有个问题,黄儿有没有担心过金吒?大家都很想知道。


第四十六章 赴魔界

魇妃城中,蝮虺正在他现在的府邸中读一封密信。

蝮虺如今是春风得意。

他原本还是东海底下不见天日的囚犯。自从那一年遇到心魔之后,心魔尽心为他打点,把他带到魔宫推荐给城主梦魔。

如今,蝮虺当上了城中的总太尉。他的府邸被修得十分坚固,富丽堂皇。许多娇狐美妾成堆地伺候着。

而且,魇妃城中地底,有遍布的暗河四通八达。蝮虺的太尉府便被建在暗河的源头处,地处要塞,更表明了他如今的身份尊贵。


魇妃城中,梦魔和阴后夫妻俩明争暗斗已久。

城中权贵之妖也都心里明白。阴后以前是大魔头阴蚀王的娘子。阴蚀王被封印后,阴后改嫁给梦魔,但她还是不忘前夫。

天上的瑶池七仙女,对应着阴蚀王的七道封印。七妹紫儿,身体柔弱。

前一阵,正逢军师九头虫忽然横死。阴后趁机笼络九头虫的旧部,借此机会,先偷袭体弱的紫儿。

紫儿身受重伤,她的儿子董震清有半神血脉。董震清一死,妖魔们取走了这半神小孩的三魂四魄。

半神的董震清,他的魂魄对妖魔无疑是大补品。


如今,军师九头虫已死。梦魔和阴后面和心不合。倒让蝮虺得势,越发地权势威重了。

小妖们一个个都对蝮虺战战兢兢了。

蝮虺更是想念当年的心魔了。那个白衣男子生有天姿,好看得让蝮虺看不够。更何况,当年是心魔将垂死的蝮虺救出来的,是他救了蝮虺的命。

蝮虺谁都不惦记。他只会想起心魔,这个救了他的人。


阴后派人偷袭紫儿。这事一出,魇妃城中都盯着天庭的动向。

黄儿在月轮殿设下结界,命天兵看好金吒。那些平日里熟识金吒的天兵都有些为难。这两年来因天罚之故,金吒沉疴在身,他自己是走不出黄儿的结界的。

黄儿对天兵下令后,便匆匆离开。她的素白披风如招展的羽翼掠过。

金吒一直目送着黄儿的背影,直到她离去后,他忽地面色冷淡下来。

天兵们愣愣地看过来。只见这金吒太子,忽然间眉眼显出一派冰冷之色,没事人一样回了屋里。

金吒在屋里磨墨提笔,写好一封书信。之后,金吒甚至取了两方印章,在信纸末尾加盖了阐教的玉清印、月轮殿的甘露印。

如今,金吒虽破不了黄儿的结界。但将一封信送出去却并非难事,门外的天兵耳目也被瞒过了。


蝮虺这两年盯着天庭,也知道了金吒太子的容颜,便明白了那心魔就是金吒的心魔。

不曾想,如今却接到了金吒亲自写来的书信。但信上的玉清印与甘露印交映生辉,便证明决非虚假,的确是金吒寄来的。

信上先是恭贺蝮虺当了总太尉大人。使得蝮虺心中不由一热,却以为金吒虽在天庭,但也不忘了关注他蝮虺。

之后,信上却是告诉了蝮虺一个秘密。金吒的母亲殷夫人,在世时命中无仙缘,只有安心做凡人坠入轮回。

几千年来,金吒一直暗中庇护殷氏的每次转世。

殷氏命中只能为人。金吒数千年窥探天机,却竟是要让殷夫人以区区人身得以长生,超登仙道。

所图此事,欺瞒了天道造化。


蝮虺投奔了魇妃城,妖魔轰动。致使庞大的魔气,先腐蚀越地数万百姓的魂魄。之后,其余的魔气又偷偷卷来许多凡人魂魄,用来滋养城中的妖魔。

金吒此时在信上,请蝮虺带自己来魇妃城,察看殷夫人的魂魄是否也被卷来城中。

信上又说。黄衣仙女玉卮一口指定金吒是嫌犯,将金吒幽闭起来作阶下囚。

蝮虺看到此处,暴跳如雷,把信纸一把抛开,大骂道:“臭娘们!”

他一边对黄儿骂骂咧咧,一边一头撞出大门外,点起兵将来。蝮虺眯起细长的眼睛,阴冷笑道:“小的们,咱们上天庭去!”


蝮虺带了自己部下的小妖,向月轮殿发起偷袭。黄儿布下的结界,以金吒现在的身体状况,要破开不容易。

却正好蝮虺带来了魔军偷袭,打伤了护卫的天兵们,破了结界。

魔军尚未闯进月轮殿那碧沉沉的琉璃门牗。只见前方有清气飘袭而至,盈满门庭,男子踏清气而来,天衣素白不点烟火。他淡淡地看了蝮虺道:“你可算来了。”

蝮虺望了金吒的模样,与那救了他的命的心魔完全相同。蝮虺一时间只觉心中热血腾腾,他吩咐小妖们好生护卫着金吒去魇妃城。


蝮虺身为邪魔,听说金吒要让殷氏长生,也不禁觉得畏缩,这是欺天的大事啊。

金吒神色冷淡,不以为意地道:“黑鹰鱼马等,一介凡人,赘入仙女门下为夫,就得了那无尽寿数。若有那本事,让我母亲不堕轮回,又有何不可?”

蝮虺点点头,哈哈笑道:“有理有理!那些凡人不过仗着傍上王母做亲戚,有个鸟的公正世道!甘露太子,你放心,天庭不给你的,我魇妃城愿尽百般的力!此次必保得令堂在城中平安,要得长生也非难事!”

魇妃城虽严禁神仙入内。但这次太尉大人亲自护送来一位贵客,天界的甘露太子。

蝮虺把金吒请进自己的太尉府,奉为上宾。


却道那九天之上。瑶池处和黄儿分别向玉帝上奏了查案进展。蛛丝被呈上灵霄殿,召来许多神仙再次辨认。

下朝后,却有个灰头土脸的天兵慌慌张张地跑来。黄儿顺手一扶那天兵,急问道:“是出什么事了?”

天兵哭丧着脸道:“回太子妃,是有魔头偷袭月轮殿,兵士敌不过……”

黄儿心中一紧,立时问道:“那大太子呢?”

天兵道:“太子殿下,去了那魔头之处了。”


第四十七章 冤孽

太尉府中,处处陈设豪奢。

金吒行于这妖魔之处,却不见拘谨犹豫。他神情淡然地打量着府中每一处,似乎很有兴致地四处游走。

蝮虺见金吒虽然始终神色淡漠,但却耐了心观望他府中。蝮虺也不由得意,料想着金吒应该并不嫌弃这地方。

临近暗河流淌处,可听见水声悠缓。临水处的一间广大的厅堂,处处以全金雕梁画栋。正方摆着鎏金錾银榻。对着暗河处,设着一架紫檀大屏风。

这处厅堂是蝮虺为金吒安排的地方。

听着堂外戴宝簪珠的婢女们的丝弦声,蝮虺得意地炫耀着:“怎么样,喜欢吧?”

金吒只是微一颔首,神色始终淡漠。

蝮虺嘿嘿笑道:“大太子,你放心。我已经派人去找殷夫人的魂魄了。”

太尉府外,城中浓烈的黑气一团一团地飘过,抓来了不少凡人的生魂。蝮虺离去后。金吒静听着暗河款款的水声,暗中记下这城中暗河的走势。

金吒在太尉府这两日。蝮虺可谓是费心费力地想法伺候他。用物上,取来上好的珍奇玩意奉来。

知道金吒有内疾在身。蝮虺从各处搜罗来最好的药材,夸口要给金吒最好的疗养。

只是,蝮虺绝口不提殷夫人的事。

可惜金吒却不买账。他平日不多言,却时不时地便催促蝮虺找人之事。

又过了两日。听金吒又提起殷氏之事,蝮虺照旧还想搪塞过去。

然而,却见金吒眸中骤然扫过寒芒,叫人看了齿冷。他冷冷地盯着蝮虺道:“我娘根本就不在魇妃城里。”

蝮虺愣了愣,扯着嘴角笑道:“这话从何说起……大太子,莫急,我的人在加紧搜查,相信很快会找到殷夫人。”

金吒眸中轻蔑,嫌恶道:“你还在狡辩!”他移开眸,掌中忽然有一颗血红的明珠飘了起来,那血色的珠子放出万道祥光,艳艳光芒耀目。

蝮虺心中一惊,道:“这……”

金吒冷冷道:“这是王母三公主的仙血炼成的宝珠。三殿下执掌七色之中最亮的黄光。我将她的仙血炼宝,下可照清凡人的生死路。”

血色明珠浮在金吒的掌中,千条瑞气,光华照得那地底暗河都一派清楚。金吒广袖拂过,收起明珠,道:“宝珠照过全城。我娘很安全,根本未被抓到这里。”

蝮虺见瞒不过,面色阴沉下来。

金吒淡淡道:“既然我母亲不在。你还是让我回去吧。”

“不!”蝮虺眼球青筋跳动,他死盯着一脸淡漠的金吒,咆哮道:“回去?待在这里不好吗?你还回去干什么?回天庭见你那个太子妃吗?不,你来了这里,我就不会让你走的。你知不知道,我被封在东海底下有多寂寞?是你救了我的命。我死也不会让你走!”

一直待到蝮虺吼完喘气。金吒才平静地说了一句:“救你的是心魔,不是我。”

金吒抽身向门前踏出几步,望向门户外泛青的天色道:“可惜我已向天庭寄出书信了。很快,黄儿她们会带人踏破这魇妃城。”

蝮虺的脸上不知何时起,已变得狰狞:“黄儿是谁?”

从蝮虺一开始接金吒到太尉府来。再上等的用物,他蝮虺再用心的讨好,也不见金吒有一丝的惊喜,从一开始,蝮虺就只见到金吒反应淡漠的模样。

然而,此时提起黄儿这个称呼,金吒不由面色一凝。他回首,眸子中似爱似恨,说道:“她?她是我的冤孽。”

“原来是那个臭丫头,”蝮虺气得发狂。他一招手,忽然有许多兵将一个个像地里钻出来的一般,持械出现在府中各处。

原来太尉府早就被蝮虺安排了重兵把守。蝮虺道:“你以为能逃得掉吗?莫说你金吒太子如今沉疾在身,使不得法力。就算在你平日,我府中大军把守,你也出不了这门!”

蝮虺说罢,哈哈大笑道:“魇妃城建于这暗河之上,地势易守难攻。天兵来多少,就死多少回去!不然我魇妃城何以雄霸多年!”

蝮虺阴狠地看着金吒道:“你就安心地待在这里。让那黄衣仙女永远也别想再见你!”

蝮虺挥一挥手,指使魔军们上前,想把金吒制住。

不料,兵将尚未到近跟前,金吒忽然开言说了一句:“不,有很多办法能攻城。”

金吒回过身,掌中忽地垂下一幅长长的卷轴,他微微冷笑道:“你看看这是什么?”

那幅卷轴垂下,蝮虺顿时大惊失色:“怎……怎么可能……你怎么会有布防图!”

原来金吒手中所持的,竟然是这魇妃城的兵力布防图!

蝮虺不可置信,扑上前去就想去抓金吒手里的图轴。

然而不等蝮虺近前。混元金斗忽地在金吒的上方半空处幻化而出,这混沌中的法宝明幌幌放出数道光芒,映衬得金吒的白衣皎皎。

蝮虺被混元金斗的光芒掀翻在地,滚落到一边。他指着那卷轴吼道:“布防图如何会落到你的手里!”

金吒也不理会蝮虺,转眸打量起图上的要塞。

布防图的事情,那就开始于很久以前了。

当年,还是孙悟空尚在取经路途上。路上碧波潭中有一妖,名唤九头虫,要给孙悟空带来麻烦。

却说当时,有那二郎神杨戬围猎经过,途中与大圣来相见。

悟空与二郎喜逢。星月光前,一夜举杯叙旧。

第二日出战,九头虫被哮天犬咬下一个首级,只剩八个头败逃向北海之处。

孙悟空还要救人,哪有闲心多管闲事。杨戬欲追去北海,被孙悟空劝道:“穷寇莫追。”

那九头虫逃往北海潜伏。又勾结魇妃城,伺机寻仇。

后来,地府中出了一件冤案。苦主席方平是蜀地人,便向蜀地的二郎神递来状纸。

人生难得一知己,斯世别后应无憾。

当时杨戬捏着那状纸,对金吒道:“我此去,将做一件万古骂名事。之后世人冷眼,千夫所指。”

金吒淡然扫了一眼那状纸,道:“你下一步是?”

杨戬道:“我要去杀一个叫费长房的人。”


第四十八章 千古一知己

费长房是个修行了几世的道士。他立志成仙,于修炼之事上很努力上进,又保持着一颗悲悯的心。

他是个好人,但是没什么仙缘。

费长房几世历劫,也登不上仙道。这辈子,他也仅仅是被六殿卞城王邀请到地府,做了一位鬼师。

所谓鬼师,是被地府邀请来教化众鬼的道士。

当鬼师虽然得到阴间众神的尊敬,但事务缠身,对修仙并没有什么帮助。即使如此,费长房也是兢兢业业地做教化这件事。


凡人席方平的父亲,死后在地府被错判。席方平以活人之身,离魂到地府为父亲伸冤。

席方平这事背后牵涉到地藏菩萨。连十殿转轮王也对此讳莫如深。

整件事中,只有费长房为此事不平。纵然四处招来冷眼,费长房也倾尽全力为席方平父子喊冤。

那三界各处,听闻此事的,也对席氏父子和费长房多有同情。


然而,杨戬为了查清此案,却不得不要牺牲费长房这个真正的好人。

费长房担任鬼师。地藏菩萨也是佛门打着渡化众鬼的名头,派到地府的。

杨戬需要在众人面前,亲手杀了费长房,以打消地藏菩萨的疑虑。

而在世人面前,杨戬就会成为杀害好人费长房的凶手,无耻狗官。


灌江口,杨戬的安营扎寨之处,临近一片高峭的岩壁。

这是凡间的冬日。灌口的江风息凛。金吒化作凡人模样,按时令披了一袭银白狐裘。

直指入天的峭壁前,冷风拂过了金吒的银狐裘,如琼台月窟中的身影。

杨戬望向天空中的老鹰,金吒侧目过来。

杨戬的黑色披风被山风吹动,金吒隐隐觉得几分萧瑟之意,此去万种艰难。

金吒收回目光,忽然道:“你为何对席方平之事如此上心?”

杨戬的眼中微微一涣然,停顿片刻才低声道:“席方平是个救父的孝子。”

一言便足够。金吒了然。杨戬自幼家中灭门,其父杨天佑惨死于天庭的令下。如今,见席氏父子受难,杨戬未免有切身之感。


“贤弟,”杨戬举酒说道:“我此去,三娘就拜托你照顾了。”

此言一出,金吒便知道了杨戬又是将所有事对华岳三娘瞒下。杨戬临行,将自己的背后倾身向金吒托付。

金吒却是只说了句:“三娘是你的妹妹,便也如我的亲妹一般。你平安回来见她就罢。”杨戬能将背后安心托付给他,金吒也并不多言。

杨戬顿了顿,忽然叹了气道:“我不想把这些告诉三娘。她知道了定会先去替我杀了费长房,担这罪名。我既然成了哥哥,不能再让她去出头。”杨戬很少在别人面前说心里话,除了他的妹妹,他的师父、师兄弟。

杨戬和杨三娘其实是孪生。当年他俩还在母腹,遗传了云花女的天眼。

儿女都遗传了天眼,承载了一些法力,张云花难产。杨三娘把自己的天眼也转给杨戬,又尽力把杨戬推出母腹,才救了兄弟和母亲。之后,杨三娘力竭,在母腹沉睡了两年。

杨戬等了两年,才等到自己的孪生姐妹降生。


“费长房,是我对不起他了。”为了彻底保密,杨戬并未将牺牲费长房的计划告诉他本人。

金吒道:“杨师兄。昔日玉帝受老君指示,在三界征集上洞八仙。如今,已有六仙聚齐。此事由东华帝君主管。”

杨戬遂明白了金吒的话。那日去地府,杨戬杀了费长房,在众人面前将他抛尸冥河。

东华帝君,位居“三官”中的水官扶桑大帝,统领一切江河湖海。

金吒与东华帝君熟识,遂请东华帝君,带走了冥河中费长房的魂魄。

东华帝君执掌着男子成仙之事,这次征集八仙之事也由帝君主管。帝君的弟子钟离权,就已经位列八仙之一。

费长房得到东华帝君的救护,后来转世修炼,成为曹国舅,终于圆了他几世的成仙梦。


那九头虫在北海蛰伏已久,听闻席方平之事,趁机向杨戬寻仇。

九头虫先是前去关中一带,趁杨戬不在。想攻打杨三娘的西岳华山。

然而,没到关中,他就被人拦住了去路。

来人着一身皭白战甲,如同冰雕似的,手持长枪。冰冷的枪锋直对着九头虫。

这白袍男子的身边,一头庞大的狮兽亮出了锋利的獠牙。

这头狮子皮毛很美,在日光下泛着青金的光芒。这青狮子的头也很奇怪,看起来不像狮子,更像龙。


这种青狮子,名叫“虬首”。

娘的!九头虫大叫倒霉。他想起来了,虬首青狮是昆仑五龙山的神兽。那这个白袍男子,就是甘露大太子李金吒了。

枪为百兵之王。金吒手中的,叫螣蛇枪,他持着此枪向九头虫杀来,枪影如白蛇吐信。

九头虫慌忙拿着月牙铲格挡。金吒数枪连杀,先行虚招,待到九头虫格挡卸力时,忽地又实实杀来,逼得九头虫节节后退。

金吒一直追杀九头虫到了北海一带。

螣蛇枪若舞梨花,银光皪皪。九头虫渐渐地难以招架,他往地上一滚,腾空跳起,现出了本象。

九头虫最厉害的,不是武功法力,而是他凶恶的本象。

他本象是几个头攒环一处的恶鸟,身躯有丈二规模。他剩下的八个头喷着恶气,可吞城池江山。

这张着几个血盆口的原身一出。即使是武艺、法力再高的天将,也不好施展。需要有獠牙锋利的神兽,与九头虫对咬才行。


孙悟空开始,就吃了这个亏。

九头虫无非欺负孙悟空没有哮天犬,只有猪刚鬣。不过没关系,孙悟空还有杨戬。

杨戬一来,带着哮天犬。九头虫掠到边前,想咬杨戬时,被哮天犬血淋淋地啃下一个头来。

这一日,金吒显然不介意虬首狮子再啃下这妖怪的几个头。

九头虫直叫倒霉,他刚变回原身。便见青狮子张开利齿扑过来。须知这些神兽都是他九头虫的克星啊。

然而,金吒手中扫出一道清光,阻住了青狮子的云路。他唤道:“虬首,回来,不用杀它。”

虬首狮收了利爪,乖乖地偎到金吒身边,问道:“为什么不杀啊?”

原来这九头虫是上古恶禽鬼车鸟的变种。皮毛九种纹路,可藏匿图画。

金吒观看之间。却见这九头虫的皮上,竟纹着魇妃魔城的布防图。想来,九头虫与魇妃城勾结,城中便将布防图藏在九头虫的身上。

只是,这布防图也许刚纹上去,尚未完全显形。

金吒对青狮子道:“九头虫几十年蜕皮一次。再过几百年的那次蜕皮,布防图就成形了。”


第四十九章 金吒智攻魇妃城

此时,在太尉府中,金吒对蝮虺道:“你来魇妃城的那日。正是九头虫的布防图成形之日。”

蝮虺瞪大眼睛道:“你!你让心魔带我来城里,就是为了取布防图?”

金吒的师门阐教在东昆仑。而西昆仑则是王母的所在之地。

王母的皇兄炎帝,曾在昆仑山种下许多药草。

那一日,心魔来到魇妃城取布防图时,将一种水银药草化气下到九头虫身上。

水银药草会放出一种慢性的毒。最后,使得九头虫的皮不能再生,直至暴死。


金吒说罢。取出那颗血红的宝珠。

他修长的手指间幻化出一片光芒。光芒牵引着明珠,只见那珠子竟缓缓化作一缕缕光彩熠熠的瑞气。

金吒微微启口,竟是将那一缕缕瑞气渡入自己体内。须臾之后,那颗宝珠已经不见了。

蝮虺不知道金吒在干什么。

只可恨,有那混元金斗悬在金吒的上方,护着他。蝮虺无法近身,只得不住地琢磨着,怎么样才能将混元金斗夺到手。

蝮虺一边琢磨着,一边狞笑,似乎下了决心一般的疯狂:“金吒太子,这是我的地盘,我不会让你见到别人的。就算是死,我也要你和我一起死!这样,我一个人才不会寂寞了。”

说话之间,蝮虺已派人向城主那边通报了。请城主派大军来。


金吒听闻,微微一笑道:“就算是死?”

虽然如此,他一双美目里,却丝毫没有笑意。

金吒静静地盯着蝮虺。蝮虺见他一双毫无笑意的眸子就这么盯着自己,不由心里觉得有些毛毛的,李金吒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

金吒轻轻冷笑,袍袖一扬,却将手中的那卷兵力布防图丢入了混元金斗中。

这混元金斗是主管三界轮回的混沌宝物。

兵力布防图一丢进去。混元金斗中,无数的光芒变换。

最后,混元金斗中显现出一方世界的图影来。

蝮虺望着那混元金斗中的景象,不由大吃一惊。只见那城郭车马都历历在目,奢侈的魔宫,半空中一团团不详的黑气,路上吆喝的小妖都十分清楚。

原来,将布防图放进去,混元金斗便对应着幻化出魇妃城的景象来。


蝮虺不明白金吒到底要做什么。只是忌惮混元金斗,此时间只好等着城主到来。

金吒斜睨了一眼门外。暗河的水正无声地流动中。他说道:“我听说魇妃城的太尉的府邸,都会修在暗河源头处。这暗河是昔日的三界污浊之气形成的,是魇妃城的根基。城中的妖魔都靠着暗河的魔气滋养。”

“如果能有光辉之神的仙血,与暗河对抗,那就会毁了魇妃城的根基。到时攻城就占了最大的优势。”金吒道罢,忽地双指轮换,有鲜红的血流从他指尖注出。

混元金斗中的魇妃城幻境中,地底暗河也在流淌。金吒的血落入那幻境的暗河景象中。

“你到底在干什么!”蝮虺惊慌地吼道。


只见太尉府的这间厅堂外。润湿过岩石草木的暗河水,也从深黑渐渐变为了血色,与此同时,隐隐有光芒在河中一寸寸泛起。

太尉府里的魔气突然稀薄了很多。

金吒催动着自己的鲜血源源不断地落入混元金斗中,他的脸颊渐渐有些苍白之色,只听他淡淡说道:“你方才也看到了。光辉之神的血珠子已化入我的经脉。那我的血,自然也能对抗暗河。”

蝮虺惊恐万分,他此时明白了。混元金斗是容纳幻境轮回的法宝,金吒正是借这法宝,将仙血灌入整个魇妃城的暗河中。

太尉府通常都建在暗河的源头。在此地,才能使整个暗河染上仙血。

蝮虺只觉得绝望得要命,他摇摇头,问道:“你当初让心魔引荐我,当上城中太尉,就是为了今日?”

金吒静静地道:“是。”

要让城中的暗河都不断绝地染上仙血。会要了放血的神仙的性命。

蝮虺终于明白了,金吒那句“就算是死”的意思。他暴怒,发狂一般指着金吒骂:“你们阐教专出诡诈之徒。杨戬杀张奎老母。你计骗窦融夫妇……”

金吒漠然地打断蝮虺的话:“你现在才知道?”


蛛丝经过众仙确认,的确是太乙天尊所说,出自梦魔的小妖。

天上地下,各处神仙对魇妃城搜查的情报也传上了天庭。

玉帝下了旨。天庭以雷声普化天尊为主将,率雷部的二十四位天君、莲花太子李哪吒、兵马奏事直符夫人玉卮、朱雀陵光神君等诸神下凡。

天庭大军,共计十万,攻打魇妃城。


瑶池七仙女中,大公主华林等五位姊妹都是文官。二公主态盈和三公主玉卮练过武艺,做了武将。二公主不愿离开天庭,便奉旨领了厢军,司职天之少府方圆百里的巡逻维稳。三公主则统领兵马,常常奉旨在外征战。

近日里,因为王母要橙儿照料冰寒,橙儿很听王母的话,在七仙阁照料女儿。

因此姐妹们都在天庭,一起相送黄儿。


魇妃城的兵力布防图,被复刻了两卷。一卷传给领头的雷声普化天尊,一卷传到了黄儿的手中。

普化天尊喜道:“是金吒太子传来的。”一抬头,却见黄儿紧咬着秀唇。

天尊问道:“三公主?”

黄儿死死地盯着图轴的一角。那里,染了一点血迹。身为执掌黄光的神灵,黄儿看出了那血迹隐隐泛光。

黄儿之前想过。不管金吒是因为什么去了魔城,她一定会把他带出来。

但现在,也许事情很糟糕。她的心中隐隐锐痛,几乎把秀唇咬出了血。


大军压城。城外城中,浓烟滚滚。

城中四通八达的暗河水,俱变成了滚滚血流。千百瑞光自河面上升起,城中的漆黑魔气渐被映照得稀薄。

不少刚化形的小妖,惊恐地发现他们的妖力在衰退。

整个魇妃城,被暗河里的光芒映照得摇摇欲坠,地基不稳。

“你想死别拉我一起!”蝮虺惊恐地从隐隐摇晃的太尉府逃走了。

金吒冷哼一声。蝮虺说好的要拉他一起死呢?


黄儿首先攻破太尉府。她战甲上的黄光耀目非常,手持两把重剑,迅捷地斩杀。

她身姿虽瘦,可混杂了焦急的杀气,有谁敢对视?

刀剑般锋利,日照般璀璨的一位神女。

黄儿一路斩杀,她眼中却无视着任何人。直到她冲进太尉府。

太尉府的满目奢华中。她只看见李金吒,衣冠胜雪。


金吒的容色苍白。微微启目之间,他见到那黄袍长剑的女武神,疾步而来。

大片的血色将他的衣角也染红了。

黄儿紧持在手里的剑,方才才染喉间血,此时啪地一下落地。军中有甲胄在身,不得为礼之说,可她此时却单膝着地。

她的一双月牙眼,眼眶儿通红见血丝。玉手却小心翼翼地扶着他的肩背。

她性子刚烈,行动处有金铁之气。但有时又有动人的温柔。

就像此时,黄儿狠狠地盯着他道:“你要是死了,我就改嫁。”说罢,她的语气却柔下来,几乎哀声道:“我马上带你去找元始天尊,找我祖母太元娘娘……”

金吒摇头,冰凉的手搭在她的手上道:“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黄儿立刻不说话了,她死死地盯着他。

金吒轻声交代道:“我的仙血失去太多,不能救了。何况我沉疾在身,除非换一条命,否则不能再用武功。”

黄儿心中沉了下去,尽感悲切。

金吒停了停,才继续道:“我以前,对不起你。如果你还有恨……不能原谅我,以后月轮殿无主,你就改嫁吧。”

黄儿扶着他,感觉到他身轻如燕,分明是长生的仙人之躯。然而他的手渐渐冰冷下去,没有生机。


嗟尔有情痴,人间哪堪系。算前言,莫轻负。


黄儿想,如果你活着,我就原谅你。

如果你活着,我就原谅你……然而触目所及,穿堂只余风摇,无人应答。他眉睫静垂,满是清冷。

那一日,黄儿觉得,她自己是魂断了,在这梦魇城池。


第五十章 神仙眷侣

天兵们此次来到魇妃城。都做好了艰苦大战的准备。

毕竟,据说魇妃城建在暗河之上。有污浊之气为妖魔的屏障。有地势的天然优势,攻打起来并不容易。

但谁又能想得到呢?金吒会以自己的仙血动摇了整个魇妃城的根基。

本来,众仙也都知道。光辉一脉的诸神,只要有一位舍尽仙血,就可以毁掉暗河。

但天庭,怎么舍得,付出一个正神的性命为代价?


如今,看到金吒太子的陨落。众人如何不感到悲伤?

跟随黄儿攻进太尉府的天兵们,此时肃立于后。但不少人,已经低低地泣不成声。

金吒的身躯冰冷。黄儿只觉得眼前一片朦胧,她沉沉地阖上双眸。

然而,不过一瞬间,她重新睁开眸子,眸中仍旧坚毅。

有人泣声道:“太子妃……”

却听黄儿果断下令道:“左翼护送太子殿下去五龙山。右翼随我来!”

她不是只知道哭的娇花。

她还有战事。这是在战场上,不能贻误战机。

兵卒们一片悲伤。然而黄儿立刻一下令,镇定了军心。


魇妃城摇摇欲坠。众仙带着兵,各方攻破了城池。

城中处处,火焰冲天。临近一方湖水处,是通往外界的密道。

在湖边,黄儿的长剑,横空而出,截住了蝮虺的去路。

她的一双手白如坚玉,手中的剑锋雪亮,削瘦的背影看起来却坚不可摧。

蝮虺这次,在黄儿的眸中只看见噬命一般的恨意。只看她一眼,他就失去了任何勇气。

她仗剑劈来,攻势比起上次交手,更加不可抵挡。

蝮虺被她砍得身上处处都是伤口,仿佛凌迟一般。

蝮虺触犯了黄儿的逆鳞。在黄儿可怕的怒火下,会发生什么事,很难预料。


此次天庭出征,魇妃城被灭。魔城被彻底夷平。

众仙押着梦魔、阴后等大妖回天庭待发落。自此,也消灭了阴蚀王再次挣脱封印的妄想。

黄儿剑下直接劈杀了蝮虺,只砍了他的首级,回天庭缴旨。

被魇妃城抓来的凡人魂魄,地府一一救回,重整轮回。

三界再次海宇澄清。天清风朗,这天地尽是安宁。


金吒被黄儿派兵送到了昆仑五龙山。

黄儿一缴完旨,立刻策马疾驰去了昆仑山。

许多亲友也都来到五龙山,等在洞府之外。黄儿的姊妹们,正靠在她们的相公的怀里,伤心地哭泣。

金吒虽然已无生机。但黄儿却决不肯放弃。广法天尊道行高深,对他的爱徒,也必会有夺阴阳而重醒的法子。

然而,此时在洞府中。天尊却对黄儿摇了摇头:“阐教的确有法子救人重活。更何况金吒是肉身成圣。”

“只是,”天尊转眸看向爱徒道:“是金吒自己的魂魄不愿醒来啊。”

黄儿的月牙眼凝霜,怔怔地看向金吒道:“他为了给我治疗天罚下的内伤,身负沉疾,无法再愈。但现在,若他能复活,得以重生,连内疾也可彻底摆脱。”

却听广法天尊问道:“你希望他醒来么?”

天尊对黄儿道:“我想,他会不会复活,是看你愿不愿了。”


他昔年变化金麒,曾背叛过她。如今,他是以死亡,来偿这场罪孽。

黄儿那时候,非常恨金吒。直到她立誓不再爱,一身游移情爱之外,却能分出了心思理解他的很多事。

金吒以死试探着黄儿。

幸好,命运一直都很眷顾金吒。仙胎的出身。封神战中的全身而退。肉身而成仙为圣。包括他遇到了黄儿。

黄儿情深似海。若不是放不下对他的爱,怎么会试图一点点去理解他?原谅他?黄儿想,他当年在那个位子,有些事必须要那么做。

她没有遇错了人,只是在错的时候与他相遇。

而金吒,也的确没有让黄儿看错。他做到了可以让骄傲的她原谅的地步。


如今,黄儿想的是。如果他活着,她就原谅他。

她对广法天尊行了个大礼,毫不犹豫地道:“只要他醒来。再大的代价我也愿意付。”

天尊点了点头,拂尘一摆,道:“那就有法子了。只是,复活不是易事。也许要你等个上千年,你愿意等么?”

黄儿毫不迟疑,点头道:“等,只要他能复活。”


洞府外。紫儿靠在董永的怀里,擦着泪道:“如果金吒活不过来。三姐就会寻短见的。”

黄儿一出洞门外。她的亲友们纷纷围上来。有问金吒情况的,有宽慰她的……

并不像紫儿说的那样。

黄儿既然有情有义。即使金吒不能复活。她还有这么多关心她的人。为了亲友,黄儿也不会寻短见。

哪吒甫一见黄儿出来,就大哭着扑进她的怀中。

男孩哭道:“兄长既已去……黄儿姐你是不是也要走了?”

黄儿屈下膝,双手握住哪吒的肩道:“如果你还认我这个长嫂。那月轮殿,随时欢迎你来。”


月轮殿内外。挽幛连云,到处挂着的白幔,望去如同绵延的雪。

金吒太子的陨落,死后哀荣极尽。

在天庭的托塔天王李靖,莲花三太子哪吒等,都得到了极荣厚的荫封。

而且,天庭下旨,封转世的殷氏为“素知夫人”。

这是这么多年以来。九重苍穹之上的天庭,对一个凡人赐予封号。

以凡人之身,得到天封,百年之后,将直接踏入仙道。


黄儿一力主持完金吒的后事。

西王母在月轮殿陪着女儿。

见黄儿忙完过来。王母心疼地抚着她苍白的面颊,说道:“黄儿。你忙完后,想回七仙居,或者搬回瑶池阆风苑住都行。我们都会陪着你的。”

“不,母后,”黄儿扶住了王母,微笑道:“我决定了,明日去灵霄殿上奏,由我接手金枪阁的护法。”

黄儿本来有司掌的事务。如今,她却提出,由她接任金枪阁的守护神。

“阿环姐姐的骨灰在金枪阁,本来也算我们瑶池的家事。”黄儿对王母道。


这些年里。黄儿成日里到处奔忙。金枪阁护法不算闲职,她又有自己的事。

每次姐妹们见到她,来去都急得像一阵风。

紫儿叹气说道:“三姐何苦这样。太辛苦了。”

聪明的绿儿托着腮道:“不,我倒宁愿看到三姐这样坚强地过日子。比起以前她受了心伤,心里像死灰一般,要好多了。”


这上千年来。发生过不少事。

红儿与食神的女儿琅晏,成为了天庭里优秀的制扇师。人间的扇工,都将琅晏奉为“楚竹先师”。

橙儿的女儿冰寒虽是半神血脉。不过冰寒拜师修炼,也成了正神。冰寒在凡间,也跟她的父母一样,喜嫁与一位有名的捕头,儿孙绵延。

紫儿又生了一个儿子,叫董仲。董仲出生时,紫儿梦见瑶池的鹤王投入怀中。鹤王从前是玄秀真人的坐骑。大家都说,是玄秀真人保佑七姐生子。董仲遂被封为“鹤神”。

殷夫人受了天封。百年之后,黄儿亲自接殷氏到地府,做了一位鬼仙。


这一日。黄儿换下战甲,一袭裙裳。她挽着花篮来到五龙仙山,对山上的小仙童道:“我是来找金吒太子的。”

“咦,你是……”小仙童问道。

却见这黄衣女子发簪着缭虹冠,形似一弯虹霓。缭虹冠,是司虹之神才会戴的神冠。

仙童跑进洞府,喊道:“金吒师兄,有一位瑶池来的女仙找你。”

金吒飘然而踏出洞府。他手中的拂尘洒然,行动处一派清清道德之气,可见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复原了。

小仙童望过去,他的金吒师兄走到那女子的面前。

一个缭虹之冠簪花,黄绶缟袂。

一个霜色之冠束发,鹤氅素白。

这两个人站在一起,真真是好看极了的光景。


金吒已经上千年没有见过她了。

今日相见。却见她如千年之前一般,容颜似少女,颊上芳泽有香,色似玉瑛,一双月牙眼湛秋波看他,其人姣如春花。

她曳地的浅黄裙逶迤。臂弯中的玉篮里,三春的花朵衬着她的素手。

三月的芳菲动人。


知君仙骨无寒暑,千载相逢犹旦暮。

金吒微微朝她笑道:“延陵君,别来无恙?”

“你这千年都没出过此山了。”黄儿执起一枝花笑道:“今日是那上洞八仙过海之日。许多仙友都去庆贺,就等你同赴蓬莱的盛会呢。”

原来黄儿今日带的花篮,是准备给八仙的贺礼。

她道罢,微笑着伸出手来。

金吒携了她的手,广袖临风,同上那白云深处。

从昆仑山到蓬莱群岛。一个极西,一个极东,多么遥远的路途。

然而,对他们来说,又有什么关系呢?

自可朝游北海暮苍梧,从此,岁月静好。


(完)

评论(14)
热度(21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