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
悄悄占个tag抱歉,因为见过圣系列也有讨论过相关问题

拼图最后一波:12星座有关的女神。

因为有些星座没有相关女神,所以出了这几个星座(双鱼座是救了阿佛的叙利亚河鱼,阿佛之前拼过,这次就不重复):

【巨蟹座】赫拉
柏拉图记载,巨蟹座是从异国他乡的海中来的。泛希腊时期的埃拉托色尼记载,赫拉把巨蟹放在了星辰里。
婚姻女神赫拉的圣物有牛与石榴。

【狮子座】塞勒涅
狮子座是百兽之王涅墨亚狮子,伊壁孟尼德认为,它是月亮女神塞勒涅所生。
塞勒涅戴着新月冠,身披长袍或面纱,驾着天马拉的月亮神车。她是月亮、月份、露水、分娩、巫术的女神。

【处女座】阿斯翠亚
处女座的希腊记载,是阿拉托斯保存的古人说法,处女座是群星女神阿斯翠亚,一手持火炬,长有双翼的少女。她也是雷电与正义的女神,一手持雷霆。作为正义女神,星辰贞女,她后期衍生为清白纯洁之女神。

【天秤座】狄刻
狄刻是掌管人间正义的女神,手持宝剑和束棒,冷峻严肃。她是时序三女神之一, 早期司职着大地季候的自然规律。拜克里德斯说狄刻拿着天平。

【天蝎座】盖亚
赫西俄德记载,奥赖温妄称要杀遍所有的动物,惹怒了大地女神盖亚。盖亚派遣天蝎杀死了奥赖温,天蝎是盖亚的属下或孩子。

【水瓶座】赫柏

赫柏是青春女神,有着青春的欢乐果实。

评论(3)
热度(1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