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纱织奇异事件簿·731部队 (一)

*本文是“晓铃篇”

*本文属于CC浓度所著的纱织奇异事件簿背景

*本文时间点,在CC浓度所著的几篇之前,为圣斗士刚刚复活之时

*731部队,是日军侵华时期,以中国人做细菌实验的部队,行径令人发指


本次圣战结束,圣域死伤惨重,不过好在获得了胜利。

十二名黄金圣斗士,集体在叹息墙爆炸后消失。

双子座加隆将圣衣传到叹息墙以后,采用同归于尽的惨烈方式拖住了拉达曼提斯。但这件事,大家并不是从加隆口中得知的。在纱织将几件黄金圣衣从冥界带回圣域后,她从双子圣衣的记忆上看到了当时的场景。

白银圣斗士早在当年内乱时便死了不少人。再历经圣战,余下来的不过只有两三名了。

青铜圣斗士之中,进入冥界作战的有五名。星矢身中冥王剑,瞬、紫龙、冰河、一辉四人也身负重伤。

 

整个圣域一片凋敝,战士们死的死,伤的伤。

但与过去数千年来的战争不同,本次圣战最大的成就,便是彻底杀死了哈迪斯。人类再也不会受到他的威胁了。

在伊利西亚将要崩溃时,纱织用生命之球将青铜战士们带出了这片战场。她带着战士们,在叹息墙那头收捡起伤痕累累的黄金圣衣。

在黑暗的冥界中,有无数金色的光点在他们眼前飘过。

整个冥界中,哈迪斯曾以自己的小宇宙,创建了一些不必要的设施。比如供他享乐的伊利西亚,用来折磨人类的冰地狱。

在哈迪斯死后,他小宇宙化成的这些设施,也纷纷崩溃。

冰地狱崩溃后,那些被囚在其中的鬼魂,也终于摆脱了酷刑的折磨,能够轮回往生。

 

金色的光点,便是那些摆脱了冰地狱,去往轮回中的灵魂。

而这无数的灵魂之中,自然也有数代圣战里,被哈迪斯丢到冰地狱的圣斗士魂魄。

得以纱织这一世的努力,他们得到了解脱。

纱织含泪看着眼前的金色光雾,如同看见了照进地狱的阳光。

“再见了,我的战士,我数千年轮回中所相识的人们。”她想。

在冥界的战场清理工作已毕。逝者已矣,生者如斯,纱织带着青铜战士回到圣域,她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 

与哈迪斯的圣战已经终结。

雅典娜留在了圣域,扛起了圣域战后的重任担子。

她留下魔铃和莎尔拉,两位年长的白银女战士坐镇圣域。之后纱织与瞬一起去往阿尔忒弥斯神殿。

临行前,紫龙问:“哈迪斯现在死了,会不会又出现一个新的冥王?”

纱织告诉他:“我交代过魔铃和莎尔拉两位姐姐,关注冥界的情况,有什么问题就通知我。有没有新的冥王,新的冥王又是谁,这都没关系。只要祂尽职尽责,也不危害人类与世界,便是好事。”

说到此,她叹气道:“前生我曾想扶持珀耳塞福涅姐姐做冥王。只是她多年来在混乱的情爱中变得麻木颓唐。但是,”纱织握了握手中金杖,说:“我仍希望她能走出痛苦,胜任政务,成为一个受尊敬的女神。至少也要像阿佛洛蒂忒那样,能活得开心。”

 

通过在天界的阿尔忒弥斯,纱织和瞬找到了监视时空的柯罗诺斯。

据柯罗诺斯所言,黄金战士被爆炸卷入了异时空,加隆则流落到不知名之处。白银战士中,有奥路菲得到阿波罗的指引,灵魂在阴阳中徘徊。青铜战士中,其他几位无生命危险,星矢则只剩三天可存活。

要想救回战士们,纱织需要去往各个神秘地带搜集材料。

在此之后,这少女便走遍世界各处,搜集所需的用品,用以救回她的战士们。

圣域则由目前最有资历的魔铃和莎尔拉镇后。

那段时期,由女神和女战士担起了圣域的工作重担。也是圣域历史上值得称道的,女性治理时期。

 

从超次元通道离开冥界后,人间世界已是九十年代。

这一天,一个越洋电话打到了纱织所在的酒店房间里。她匆匆接了电话,却听到一个惊慌的声音。

纱织今年来到了中国,她目前在湖北省的一个小县城中。

她要搜集神异物品,自然经常要在极荒远偏僻之处才能找到。当然有时也会出现于繁华都市中,只是那样的例子太少了。

这个小县城是很有历史的古城,因此城里残留着很多明清时的老房子,城市卫生状况也不错。不过,县城离湖北省的省会武汉市不算近。

附近没有通高速路。从县城坐车坐到武汉,要几天。

 

这一年,青铜战士们都已伤势痊愈。奥路菲也在纱织以信物引导之下,回到了圣域。加隆也被纱织找到,只是他至今还在双子宫中昏迷未醒。

圣域的话事人仍是莎尔拉和魔铃。

纱织发动政策,给圣域的战士们以及工作人员们,都配了部手机。他们平时虽然尽量用小宇宙交流,但对于普通战士来说,距离太远小宇宙就无法联系了。

纱织打开自己的翻盖手机,一个急冲冲带着些慌乱的少女声音传来。若是平时,这个少女声音应该是活泼欢快的。

“纱织小姐,不好了,不好了!”

“翔子小姐?”纱织保持着沉稳,说:“你别急,慢慢说。出了什么事,说清楚。”

圣战结束后,留在后方的圣斗少女们,纱织亲爱的女友们,抹着泪迎接她回来。几位女性一起为圣域的工作忙碌着。

几个还在上学的女孩,也主动请了假来圣域,一定要来帮雅典娜。

 

“晓铃失联了!”翔子喘了口气道:“前几天晓铃要回武汉去嘛,我们也跟你联系了。但从前天开始,打她手机就不通,老是说不在服务区内!”

纱织皱了皱眉道:“你们都打不通吗?这件事跟魔铃姐和莎尔拉姐报备没有?”

“谁都打不通!”翔子匆匆说道:“我这不慌了神嘛,赶紧给你说一声。美衣去报备魔铃和莎尔拉大人了。”

纱织立刻说:“别慌,你们该干嘛干嘛。我去找晓铃,有什么情况我再跟你们联系。圣域暂时不用另外派人。”

 

挂了电话后,纱织赶紧拨通了星晓铃的手机。

然而,果然如翔子所说,纱织在电话里听到的,也只有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。”

过了一个小时,打了好几通电话,晓铃的手机仍然打不通。

纱织起身便匆忙收拾起行李。

也是正巧,纱织现在在湖北下辖的县城里。晓铃之前是回武汉市,纱织不知道晓铃现在具体在何处。她决定先坐车去武汉,看能不能找到晓铃。

 

退房离开酒店,正是上午,外边天高云淡的,还有几缕阳光。

纱织却无端感到心慌。只怕真出了什么不好的事,但无论前方是什么,她都必须把晓铃平安地带回来。

去长途客运站买了票,上了一辆大巴车。纱织问了司机一声。那司机告诉她,从县城到武汉市真的不近,车要开两天多,预计过两天下午到武汉市。

现在的季节正是秋天。前几天还下了雨,汽车要经过很长的盘山公路,山上有些路况很不好。

纱织坐在了座位上,大巴车的窗户都关紧了,车内的气氛颇有些沉闷。

许多人上车就睡了,准备将这漫长无聊的车程睡过去。纱织却提心吊胆地,不停分析着晓铃现在的情况。

纱织调动起自己的小宇宙。汽车每行至一个地方,万一晓铃就在当地,纱织使用小宇宙说不定能感觉到她。

另外纱织还观察了汽车上的其他人。看起来都是普通的中国人,也没什么特别的。

 

在汽车上过了一上午。

快中午时,司机忽然把车停了下来,说:“诶,怎么这么怪啊!”

原来按照行车路线,这个时间,汽车应该到了一个有车道指示牌的地方,路边旁边是一个小商店,从小商店绕下去是一个村子。然后到下午一点多钟,汽车就会到一个能吃午饭的镇子上。

司机原本是按正常的行车路线开的,然而前方的场景,却跟记忆中完全不一样。

车上的乘客自然也感到惊慌。有人质疑是不是司机开错了。

但也有常走这条路的老乘客,证明司机一直是按正确的路线走的。

有老乘客吆喝道:“你们不信,打电话问陈师傅的单位!他开了十几年的车,从来没出过错。”

 

纱织心中一点一点沉了下去。

她确定自己是在县城唯一的长途客运站,买的正规的票。

现在,汽车、司机、路线都是对的。那么,是哪里出了问题呢?

纱织赶忙打开自己的手机,在这个地方,完全没有信号。

她心下一寒,调动着自己的小宇宙。四周似乎冷风嗖嗖的,却无法感觉到什么。

 

一些本地的乘客和司机下了车,在附近转了一圈。

他们发现,他们似乎来到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地带。当然,两侧都是茂密丛林山脉绵延,荒无人烟。

大家商量了一会,也没商量出个所以然。只是,司机暂时不敢往前开了。

有个本地的老人建议道:“要不咱们把车往回开一截?看看是出了什么问题?”

纱织心中隐隐有预感,她并不赞成那老人的提议,也许往回开会发生别的事。但现在别无他法。

这个地方到底出了什么事?

为何出现这样奇怪的情况?但是,纱织心想道,说不定这是一个突破口。万一,能找到晓铃呢?

 

汽车掉了头,往回走。

但明明是中午大白天,回头却天越来越黑。

一片黑暗笼罩之下,车上所有人都失去了意识。纱织虽然早有准备,运作起小宇宙,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然而在那巨大的黑暗弥漫过来后,纱织再睁开眼,却发现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场景中。

她现在根本不是在去往武汉市的大巴车上!

 

纱织现在所处的环境,很挤,光线也不好。

不过她一双明眸倒是将四周看得清楚。她现在在一个铁皮车厢里。

这应该是一个大卡车的车厢。车上有很多人,基本都是男人。

而最让纱织心惊的是,她上大巴车时,原本穿着一件白色针织裙,背着背包。但现在,纱织发现自己穿着衬衫黑马甲,戴着顶帽子。

她的一头长长的紫发也变短了。纱织辨认了一下自己穿的衣服,她心里冒出个想法,难道,她现在是女扮男装?

 

车上挤满了战战兢兢的男人们,他们脸上满是灰败绝望的神情。每个人的手和脚都被粗粝的绳子绑了起来。

纱织看了一圈眼前的男人们。然后,她的目光落在了旁边。紧挨着纱织的,是一个少年,梳着背头,头发也大部分藏在帽子里,穿着黑色的学生装。

然而,让纱织惊骇无比的是,她自己心里知道,那根本不是什么少年。

因为眼前这个少年,跟晓铃长着一模一样的脸!

 

纱织心中冒出了数个念头。

是晓铃也在女扮男装?还是这少年恰好跟晓铃长得特别像?

少年紧挨着纱织。他时不时侧目看向纱织,脸上泪痕未干,显然已经害怕到了极点。纱织猜测,这少年或许跟自己认识,所以才跟自己站在一起。

但这种情况下,纱织根本无法向少年询问。

因为在男人们不断地被赶上车厢时,纱织看见车厢门口的两个士兵。

 

两个士兵手里都拿着枪。而他们穿的衣服,纱织认了出来。

纱织是希腊人,被城户光政带到日本收养。因她身为雅典娜转世的非凡身份,从小受的教育便不同。

不像普通孩子那样进学校读书。纱织从小受的是高端教育,看了许多普通日本人接触不到的书。她比较熟悉几个世纪以来的全球通史。

而车厢门口士兵穿的衣服,赫然是二战时日本兵的军装!

 

纱织心中紧紧揪了起来。难道她莫名来到了二战时期?

从周围人的口音,与门口士兵拙劣的叫喊中,纱织瞬间明白过来。她现在仍是在中国的土地上。

周围这些人,都是被日本兵抓走的中国人。

而日本兵现在抓了这些人没有杀,把他们一群群赶上这车厢,是要去往哪里呢?

但无论如何,显然不会是什么好地方。也许,即将面临的,便是比地狱更恐怖之地。


评论(8)
热度(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