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寒梅著花未(卡妙中心)

文章已存微博纱织超话


他远远看见他的老师卡妙从敌军的营地走了出来。

卡妙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他那高大沉默的身影兀自在离冰河还有些远的地方便站住了。隔着距离不过来,卡妙的身影像霜雪地里一座冰雕,冷冷地挡住去路,没有任何要解释的声音。

冰河感到背上一层冷汗,秋衣被打湿,而在这朔风严寒的阿瑟加德天界,背上一瞬间便转为透骨的寒意。

冰河忽然有些后悔自己的擅自行动了。

他偷偷往敌军营地的方向去找卡妙,此事没有别人知道,冰河没有上报黄金圣斗士,更别提上报教皇和雅典娜女神。

 

这是冥战胜利后不久。

纱织挽救伤员,四处奔波。刚刚重整圣域,百废待兴时,又接到日耳曼神王奥丁的代行者希路达的密信。

希路达向纱织求救。邪神洛基纠集了一群北欧巨人诸怪,已呈半复活的状态,四处抓捕平民做祭品,以求洛基完全复活。

希路达和她的妹妹都被关押起来,神斗士也有许多背叛投敌。希路达好不容易才向圣域寄来密信。纱织和史昂召开会议后,带大军兵发阿瑟加德天界。

然而圣域的高级将领中缺了一人,水瓶座卡妙的身影竟然出现在神斗士的队伍之中。

 

一时间,阿瑟加德天界和圣域,乃至三界各处得到传闻的,私下里流言四起。

有质疑谴责卡妙的,说他平时远远看着一个孤僻的人,心里不知在想些什么。有说洛基手下有卡妙的旧友神斗士苏鲁特,他为了旧友别的都不管了,这也早有先例,他从前也和自己人作对几次了。

但有不少和卡妙关系更近的人,并不愿相信这种事。水瓶宫的士兵说,卡妙大人善良聪慧,他不是这样的人,他也许是有什么苦衷。黄金圣斗士之间有时说,我们相信卡妙,他大概是因为别的原因。

冰河作为卡妙的徒弟,自然和水瓶宫的兵卒们是一条心,想要相信卡妙。

 

冰河从师父卡妙那里学得本事,他擅自跑到神斗士这边来,他的踪迹是容易被卡妙发现的。

只要卡妙老师不暴露冰河的行踪,那冰河就安全多了。

但现在卡妙亲自同一群神斗士出来。冰河喊着师父,几乎是泪流满面,上前想要问卡妙为什么。

还没接近卡妙时,那青发男人强壮的手臂扯着披风一挥,一股猛烈的寒气就把冰河直直摔到了雪地上。

站在前方的一个神斗士笑道:“你这次立功了,卡妙。多亏了你,我们才发现白鸟座小子鬼鬼祟祟的身影。不过,这小子是你徒弟,你想要怎么办?”

卡妙一直都是那副冰冷的神情,永远没什么变化似的。他说:“冰河是从圣域来的,而圣域现在是我的敌人。请一切秉公办理。”

那神斗士点点头笑着说:“你进步了,希望我们圆满完成这次任务,到时洛基大人会答应你去世界树那边见他。”

卡妙冷静地向前迈上一步:“那么,白鸟座冰河就让我来解决。”

 

刚才卡妙只是随意一挥手。但冰河竟觉得像是硕大的冰柱子砸在他身上,他骨头被砸断了好几根。

原来就是卡妙特意带人来抓他的,这一下几乎击碎了冰河最后的希望。难道,那些说卡妙背叛的流言,是真的吗?

冰河摇晃着站起,但卡妙已经先出手了。

完全不等对方反应,卡妙出手极重。冰河对他的小宇宙感到惊骇,不久之后,竟是逼得冰河全力燃起小宇宙,用起最强的招数极光处刑。

 

根本没有用。

从战斗一开始,冰河就感到北地滚滚的寒流席卷在这个天地之间,那就是卡妙的小宇宙。

完全看不出卡妙何时去燃烧过小宇宙,只知他随意就让这宏大的寒流播布于这一带,冰冷深重,像是北欧万年的雪峰高山的重量一起突袭过来。

极光处刑的冻气随便就被卡妙推了回来,然后化作坚冷的冰块,把冰河整个困住。

在冰河被冻得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他想,卡妙的力量怎么会变得这样强?难道是洛基给予他的力量?

 

领头的神斗士对卡妙说着假惺惺的恭维话。

青发男人冰冷的蓝瞳打量了一下面前关押徒弟的冰棺。卡妙一直都情绪没什么起伏,仿佛就是一尊雕塑似的。

但谁也不知道,卡妙看了看那冰棺,心里想的却是,这里的消息,雅典娜大概很快就会知道了。

她是个很聪明的姑娘,这点卡妙是肯定的,智者的目光看人是准的。

也不知冰河是不是雅典娜谋划后放出来的。也许冰河是蒙在鼓里的,但雅典娜应该对这样的形势是有所预料的。

 

卡妙为洛基立了功的事传遍开来。神斗士们对卡妙稍稍加强了一些信任。

领头的神斗士传令来说,世界树那边的霜巨人想要见见卡妙,给予表彰。

当卡妙走过来时,他看见一群普通人类被困在世界树的枝桠上,像是古代倒吊的血鹰祭品一般,其中不乏老弱妇孺。

霜巨人表扬了卡妙,走出房门,指着树上的人类祭品,哈哈笑道:“洛基大人很快就会苏醒了。”

聊天之间,卡妙缓缓开口:“强壮的男人祭祀洛基大人,已经足够……其余的人,未尝不是不必要的消耗。”

霜巨人嘲笑着说:“难道你是在可怜老人和孩子?卡妙,你如果继续这样的心软、天真。那是很难在洛基大人这里留下来的。”

卡妙闭口不言,沉默了下去。

霜巨人叫卡妙跟着过来,给卡妙透露了一些外界消息。这些消息卡妙自己也有听说,霜巨人这时是故意又在卡妙面前放出来。

那些消息是在卡妙抓了冰河之后,外界怀疑和责骂他的人更多了。

 

入夜,卡妙走入一个地下密道。

那里的小床上却躺着一个昏迷的少年,一只眼睛上有伤疤。卡妙取出个小瓶子,倒出芳香的水液,喂给那少年喝。

做完这一切,卡妙静静地在少年身边坐下,思绪不由得飘远。那瓶中装的玉液,是卡妙临行前,纱织让他带上的,本来是作为万一受伤的备用药物,没想到现在派上了用场。

卡妙在阿瑟加德天界的英灵殿,竟然找到了自己另一个徒弟艾尔扎克。奥林匹斯圣山来的玉液可以救命,多喝几次,假以时日,艾尔扎克会醒过来的。

 

在圣战结束后不久。与波塞冬分居多年,住在地中海那头的海后安菲特里忒,驾着金车来找纱织了。

安菲特里忒是雅典娜的姨母。但她这次来找甥女,却是因为她的丈夫。

因为丈夫花心,婚姻破裂,海后很久都没回过海底神殿了。“我很久都没他的消息了,”海后放下纱织给她泡的茶,说道:“没想到他现在找到我,说要见我们一面。”

波塞冬在神话时代战死后,身体不知所踪,灵魂被封印。

这次波塞冬找到了自己的身躯,请求雅典娜帮忙,把自己的身体灵魂封起来休养。

之后他会彻底沉睡,灵魂也不会再和她们说话。也许万年亿年后他能完全复活。

 

史昂要陪着纱织一路。

纱织笑着道:“这事不必,您老要在圣域主持大局呢。不过我倒确实想找人和我同去。”

史昂讲排场,点头说:“那必须叫黄金圣斗士同去,撒加和艾俄洛斯,多去几个。”

纱织莞然。这一代教皇和女神都在,教皇厅便重新放了两把金座并排,好一起议事。少女从金座上起身,翩翩走下台阶。

长裙拂过红毯,纱织缓缓走到卡妙面前,浅笑温和:“卡妙先生,你愿意和我一同去海界吗?”

 

教皇厅中众人见此场景,不禁有些意外。

虽然史昂要求黄金圣斗士和纱织一起出外。但没想到纱织却想和卡妙同去。

这些黄金战士之中,卡妙是从前和纱织没见过几次,不算多熟悉。

却听纱织继续说道:“你可以帮助波塞冬冰封他的身体。到时少不了我们圣域的好处。”

众人听了原因,明白过来,原来是这样。

况且卡妙一般也不会拒绝姑娘的请求。他彬彬有礼地对纱织说:“乐意至极。”

 

那一阵美衣也在放假,正好有空。她自然要和纱织待一块的。

最后圣域这边,便是卡妙和两个姑娘同去海界。

纱织和美衣在女神殿中休息时,殿中没有别人,她们俩一起说些私下的话。

美衣处处为纱织着想,想到会和她们同行的那位卡妙大人,美衣说:“卡妙大人看起来冷若冰霜似的。不知他好不好相处呢?”

“别人我不知道。不过我觉得,你倒可以放心,”纱织说到此,抿唇一笑道:“我去问过米罗和穆他们几个。米罗和我说,卡妙对女孩子很礼貌的。”

“那就好,米罗大人了解这些。”美衣点点头道:“我以前只听我老师说过,卡妙大人的冰系招数特别强,别的我就没听说过了。”

美衣是海豚座,招数多与水有关。她在圣学院进行圣斗少女训练时,老师是以前的白鲸座退役下来的白银圣斗士。

“其实圣域的第一水系大宗师,也是卡妙。他号称冰与水的魔术师。”纱织转眸看向美衣:“你和卡妙都是法国人,以后想讨教的话,找卡妙这位控水第一的讨教。童虎老师虽然也擅长控水,不过我们倒不用事事都去找他。”

美衣回味过来纱织的用意,说道:“纱织,你请卡妙大人一起同行,是因为……”

纱织和美衣是从小一起生活的挚友,她俩私下说话有时只叫名字。

“教皇厅与十二宫和女神殿是一体,是圣域的核心,我理应和大家处好关系。”纱织紫发上的珠宝光辉灼灼,映得她明眸闪耀:“正如你所说,我们以前和卡妙相处不多,他又是个内敛深沉的人。这需要我们主动,才能和他慢慢熟悉。”

 

波塞冬的灵魂回到他自己的躯体里,尚且虚弱。

现在这个留着大把胡子的海皇,躺在海底神殿的金床上,周围流动着深蓝的水光。

分居多年,今日再一见面,安菲特里忒也没多少话可说。几句过后,她接了海皇的权杖,便带着儿女离开,出了殿门,叫外甥女纱织一行人进去。

纱织披着一身圣域给备的斗篷,是雪白的冬装,兜帽的细绒在蓝色海水中浮动。她优雅地行礼,说道:“我们圣域第一冰系高手,水瓶座卡妙一起来了。他会给你做一个在时光里永存的冰棺,你可放心。”

波塞冬不像雅典娜一般讲礼,而且他正躺在床上,回礼不得。但他开了口,说道:“作为谢礼,在我长眠之后,我和你姨母会把海界三分之一的王权送给你。从今以后,雅典娜会是一位海之女王,一位伟大的海中女神。”

纱织微微一怔,说:“我倒没想到谢礼会这么重。这是姨母的提议?”

波塞冬虚弱的脸上忽然有了一丝笑:“其实是我先提出告诉你姨母。这其中有我曾说不出口的私心。我曾希望,你是我的女儿,不是宙斯的……”

纱织听了他这话,深深地看向波塞冬,然后她脸上的表情褪去了,变得沉静肃穆。

“这么多年来,我并不需要什么父亲。”纱织说:“只是比起你,宙斯对我更好。而宙斯比起其他人,如我圣域的教皇史昂,他们又更好。”

 

纱织想起神话时代,自己幼年之时。第一次和波塞冬单独相处,他就告诉她,其实,雅典娜也可以是波塞冬的女儿。

雅典娜聪明敏感,听了这话就悄悄去打听原因,便听说波塞冬曾经是她母亲墨提斯的求婚者之一。

那又如何?雅典娜想。母亲美丽高贵,优雅聪慧,爱慕者理所当然不会少,也有波塞冬这样阅尽千帆后还多年不忘的。

可是母亲的悲惨命运,正是源于这父系家族,源于男性的毒手。

 

“我就要长眠,在这最后时刻,你和我说说话好吗?”波塞冬眼皮半垂,头脑里混乱地回忆起从前的事:“雅典娜,虽然你继承宙斯的力量。但你的姿态,你的脸,多么像你母亲……”

“别说了,”纱织打断他的话:“你说这些对不起我姨母,同样也对不起我母亲。”

“安菲是我的妻子,”波塞冬没有停下来:“但其他的,只是回忆都不行吗……”

“请不要反复揭女神的伤疤了,”一个强壮的身影挡在了纱织和波塞冬之间:“海皇,这对一个姑娘来说不礼貌。”

纱织拢了拢斗篷,扶着绒绒风帽站到来人的侧后方。

来人黄金肩甲平展,背影挺拔宽厚,正是水瓶座卡妙,适时地阻止了波塞冬昏聩中的话。

纱织对波塞冬说:“我圣域帮您封存身体,我雅典娜是大洋神族后裔的代表之一,海界王权也是我应得的。至于别的,就不要再说了。”她转头对青发男人道:“卡妙,开始做冰棺吧。”

 

卡妙造了冰棺,挥手之间,海底亦是雪花飘飘洒洒,落在两个少女的绒帽与银甲之间。

纱织带着美衣在飘雪间踱步而来。“海界不在圣域本部,今天三分之一归我圣域,我想把海界分封给你。”纱织对卡妙说。

“也好。不知道艾尔扎克的灵魂是否在海界飘荡。”卡妙叹口气说。

“波塞冬说当年海将军的灵魂,只有艾尔扎克是黄金圣斗士的徒弟,有一些圣域的庇护,还在世上。”纱织向前走去:“假以时日,相信能找到他。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

纱织带卡妙来到的是海底的一处秘境。冰柱峭立,带着微微蓝光的冰面折射着海底五彩缤纷的奇景。

这里时间流速不同,外边的一天相当于秘境里的几百年。

雕刻精致的黄金瓶罐安放在秘境的正中央,里边盛满了安布罗西亚玉液。

“神话时代,水瓶座的宝瓶就在波塞冬的这个秘境里。”纱织说:“以前想收回圣域去。今天这个秘境也是我们圣域的了。你在这里接受宝瓶玉液的力量,等回去挑日子说分封的事。”

 

卡妙在秘境里修炼了几百年,力量成就非凡。出来时外边只过了两天。

大家与安菲特里忒等诸神拜别,各自回去了。只不过还没等到安排好分封的事,北欧的阿瑟加德天界便出了事。

临行前,纱织秘密嘱托卡妙带上些安布罗西亚琼浆,以备不时之需。

这些天过去,艾尔扎克意识恢复了一些,有时会闭着眼喃喃地叫卡妙老师。

夜深风寒。

陌生的北欧天界处,这一方隐秘的小小木屋地下室,没有一瓶冲鼻温暖身体的伏特加,也没有一盒燃灰白如雪的柏木香雪茄。

卡妙下意识搓了搓食指和中指。他安顿好又睡着的艾尔扎克,在静悄悄的寒夜里又出去了。

 

大约是日耳曼众神经历过诸神黄昏的原因,他们曾经居住的阿瑟加德天界,看起来很是苦寒荒凉。

卡妙沿着悬崖上铺满雪的小路往前走,那积着雪的漫漫群山之间,没有什么动物的声息,只听得到呼啸的寒风卷来卷去。

耸峻的山岩间,只偶尔有一些北欧神们残留下来的金宫,黄金神殿虽然高耸,但大多是带着些残破的。再加上一些神职人员住的低矮小屋。

一眼望去,全是白茫茫的积雪,一座座山绵延而去。没有别的景色。

对于卡妙这样一个常年住在西伯利亚的法国人来说,他走过很多地方,读过很多书,其中所见的景色里,阿瑟加德这样破败的苦寒环境,卡妙着实谈不上喜欢。

 

卡妙想起他的故乡,从巴黎到里昂,冬天下起雪来,银装素裹中是几千的美食餐厅。往北去的阿尔卑斯山区,则又是林海雪原的景致,伴着衣着各色的游客的滑雪场。

等到回俄国的西伯利亚去,那里的雪景更是绝美,多少城里人为之惊叹的自然风光。天空清爽,依林靠海,神奇的小动物为卡妙艰苦的修炼时期增加了乐趣。

 

相比之下,雅典不常下雪。偶尔冬天一场薄雪,阿克罗波利斯山头越往上爬,越有常绿的冷杉丛林,青青的枝头被雪色润湿。

一望过去,十二宫的山头,苍树浓密,交叠着前一晚下的雪。脚边清溪蜿蜒,溪头到了水瓶宫时,后头便有花香扑鼻。那是些希腊少见的花,却在雪中开得寒香袭人。卡妙小时候在法国的植物园里认得,叫蜡梅、梅花之类。

圣域这有韵味的雪景,是当年史昂做教皇后,讲究布置。水瓶宫后山的花树,听说便是中国人爱种的花。

对于史昂老师的品味,卡妙到冬天后也为之想写散文、想写诗。冬天能开的花不多,而水瓶宫栽种梅花后,在白雪之中红梅格外鲜明,绕得神殿柱子也有透爽香气。

在卡妙的故乡,在他熟悉的土地,冬日的时令点点滴滴,塞满了回忆。而现在这异乡呢,这凋敝的阿瑟加德天界,什么都没有。

只有两个他熟悉的身影,出现在了前方。

那是卡妙熟悉的圣域,来的两个姑娘。

 

绒绒的兜帽下露出纱织莹白的脸。圣斗少女中,唯一一个随纱织出征的美衣,此时正身披圣衣。

纱织匆匆对卡妙密语几句。卡妙和这两个少女都是平时注重礼仪的人,但在这交换情报的时刻,都不再讲求虚礼。

在夜色的掩护下,他们把正事交代完,商量好卡妙在洛基手下埋伏的下一步计划。

之后,卡妙问起圣域那边的情况。他早已听说外界一些不明所以的普通民众,圣域兵卒员工之间的一些流言。此时卡妙向纱织和美衣再次确认。

美衣轻轻点了一下头,但她觉得自己这一下点头非常沉重。

她知道大众之间那些难听质疑的流言,有拿卡妙的事做茶余饭后的谈资的,有唾骂他是叛徒的。

“卡妙大人,”美衣的眼睛微微有些湿润,她为卡妙这样的遭遇而痛苦,以致感到说话有些艰难:“不知道能为您做些什么,我很难过,我对此无能无力……”

可怜的姑娘,卡妙看着美衣想,如果她去为了他争辩的话,那些人是不会相信她的。

“谢谢,艾丽西亚小姐,你按女神的指示做好自己的任务就好。不用为我多想……一个人在黑暗里的这段时期,我被外界钉在了耻辱柱上。不管我们做什么,说什么,在他们眼里都没有用。除非能等到胜利的那一天。”卡妙叹气,说道:“况且被外界批斗,正是我们需要的。这样洛基才会相信我是彻底投到了他手下。”

 

“但是至少我们知道,”纱织上前一步,说:“卡妙你,是一个英雄。”

“你前几次和我说,让我尽量减少和你见面。降低风险,让我们少奔波。”纱织说。

“雅典娜你和艾丽西亚,在百忙之中还要来看我。我相信你准备周密。但你们两个姑娘,请不要再这样辛苦涉险了。”卡妙再次劝说眼前的少女。

纱织轻轻摇头:“我们会坚持和你联系,不会断了你这边的消息。”她看向卡妙说:“因为我和你感同身受。”

卡妙冰霜般的蓝瞳中划过一丝讶异。

“以前有很多人责骂攻击我。小时候流言蜚语,想让我做不成总裁,置我于死地。后来又有人骂我做不了女神。唾骂我的什么都有。”纱织说:“我连呼吸都是错的,做什么都要被攻击。我知道只有期盼胜利的那天能到来。让他们看到胜利的事实,才能平反。”

卡妙默默地听着纱织说的每一句话。

“长久的黑暗时光里完全没有支撑者,精神上很难承受。”纱织的明眸注目着卡妙:“冥战那一次,你有撒加、修罗这些同伴。而这次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她回忆道:“在从前那段痛苦的时期,还好有美衣,她从小就鼓励我,一直信任我。”

 

纱织说罢,她面色郑重地看着卡妙,礼貌地轻轻握了一下他的大手。

这个从风雪中前行而来的男人,他的手被凛冽北风吹得干裂,但这只大手此时却带着一些暖暖热度。

“纱织有一个美衣。”紫发少女对卡妙说:“我也希望卡妙至少有我们,清楚你是个英雄。”

卡妙这时没有拒绝纱织礼貌的握一握手。他问纱织:“圣域山上,水瓶宫后边林子里的梅花开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蜡梅倒是开了。”纱织说:“大概等到你生日,梅花就开了。”

这几句话却不是闲言。卡妙和纱织所说的关于梅花的事,实则是他们暗中对接,意思是,发起最后进攻,结束战争的那天,就在卡妙生日之前。

 

“希望能等到平反的那一天。”卡妙说。

“没有反,”纱织对他说:“我们压着,并没有给你真正定下错误的评价。所以不是平反。而是等到为你正名的一天。”

这便是去年临近卡妙生日所发生的事。

那个时候,也是卡妙这辈子和雅典娜真正熟悉起来的时候。

 

封印了洛基,救出那些被世界树困住的普通人之后,圣域大军班师回雅典。

表彰大会召开的那天,雅典北部正在下雪。南部却在下雨,夹了点雪粒,海天之间形成了雨帘。

雅典一城半雨半雪。卡妙披挂了黄金圣衣上教皇厅去,身影英武正气。纱织和史昂走出教皇厅殿门,笑着上前迎过来。

卡妙大步前来,披风拂过雪粒。见他的同僚们已有许多跟着女神和教皇一起来迎接他。

表彰大会那天正是卡妙生日。这一天会议和活动一直到了晚上。第二天到了下午时,纱织带人给卡妙送来一株瓷瓶装的高大红珊瑚。

“我送你的生日礼物。这不是人间的东西,珊瑚是海界的,瓶子是别的神送的。”纱织说:“昨天在开会,今天上午怕你休息,我等下午才过来送你礼物。”

后边来的史昂对纱织说:“你来得趁早,再晚点他们个个都要来送礼了,你正好不和他们挤。”

 

卡妙去年生日匆匆忙忙地过了。而今年从圣诞节开始,雅典下了第一场雪。整个城市似乎在白雪温柔的覆盖中,节奏慢了下来。

从圣诞节一直到开年后,水瓶宫里的空闲都颇多。

纱织在圣域新建了几幢藏书很是丰富的图书馆。

卡妙这两个月基本没出过远门。他在静静的大雪之中,时不时到图书馆找张靠窗的桌子,安静地翻一本书,听外边的雪落声,吮着俄罗斯的甜茶。茶水的蒸汽热烘烘的。

再过两天又是他的生日了。

卡妙走下十二宫的台阶,准备上午又泡在图书馆里。他路过天枰宫,见童虎坐在门口听音乐,看着外边的雪。

天枰宫的胖猫怕冷,这时也不往外跑了,团成一团缩在童虎怀里。“老师,”卡妙有礼地向童虎打招呼:“这是什么音乐?”

卡妙觉得这音乐很有韵味。

“这是中国的古曲《将军令》。”童虎看着他笑道:“今年的梅花开了吗?”

“今天早上刚开,”卡妙说:“昨晚还是梅萼。”

童虎笑道:“雅典娜送你的珊瑚宝瓶,过两天可以去插梅花了。”

 

纱织和美衣今天正好休息,她俩手挽着手一起去看书。

下了十二宫的山头,往图书馆的路上,恰遇见一片蜡梅花林子。比起梅花来,蜡梅在雅典种得更多,圣域上下有好几片蜡梅林子。

这时正逢下雪。林中一片暗香,莹黄花瓣沾着雪,半是剔透。

两个少女都穿着日常的衣服。纱织穿着一身雪白的毛领大衣,戴着同色的白呢帽。美衣戴着之前和纱织买的一个同款耳套,格纹裤配同色大衣,肩上搭着宽大的围巾。

纱织拂开花枝走进蜡梅花树间,招手让美衣一起来折几支蜡梅。

美衣跑上前说:“你穿着白色容易弄脏。”

“不怕,”纱织说:“我们用手拿着,带回女神殿放着香,趁着这几天蜡梅开得正好。史昂老师说这也是风雅事。”

 

卡妙正坐在窗边看书。忽然一阵浓郁的香气飘来,只觉清幽彻骨,十分怡人。

只见一个紫发少女和一个金发少女,各自手持了花枝,进了图书馆来。

卡妙从桌前站起。两个少女见他也在,她俩先上前向他打招呼。

互相问候之后,卡妙见她俩把蜡梅花枝靠在墙边,忽然想起路过天枰宫时,和童虎说起的事。

“水瓶宫后山的梅花今早开了,”卡妙说:“两位有空可以来赏花。”

纱织听他说起这事,笑道:“前几天史昂老师一直在说这事,就看你的意见如何了。”

她掩口轻笑道:“等过两天你的生日,那些梅花估计全开了。史昂老师的想法多,说今年给你办生日宴会,要在你后山那块办个烤肉聚餐,在雪里吃,一边赏梅。”

史昂的新奇玩法不少,卡妙惊奇之余又佩服老爷子布置得好。现在白雪中盛放着红梅的水瓶宫后山,算是冬季圣域最美的风景了。


评论(8)
热度(15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