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【代发】 海的女儿(4,完结)

作者:蒲公英

沙加X雅典娜 同人本《不生娑婆》的同人文。代发,已授权

当沙织回到她修行好几年的,那个朴素的屋子前。她看见沙加的金色长发,有几丝散落在他宽广的双肩上。

沙加从面部,一直到双肩,都已经拥有了实体。

沙织伸出细嫩的手指,抚过金发男人的脖颈,她眼中有泪水:“这是海伦交换给你的吧……她是个不懂事的孩子,你就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容忍吗?还有什么可以阻止的办法,告诉我吧。”

沙加一把紧握住沙织的手,让她不再动:“我提醒过她,种族间有自己的规则。”

“随便破坏世间的规则,会惹出乱子,”沙加说话间,握着紫发少女的手紧了几分,他话语间竟隐藏着不外露的痛苦:“任何事情,不要想不付出代价,就轻易得到。”

沙织看向金发男人部分虚幻的身体,她感觉异常揪心。

沙加牵起沙织,说:“走吧,去看看你去往陆地的妹妹。我什么都告诉海伦了,是她自己做了这样的选择。即使她现在能靠你这个姐姐,以后她又去靠谁?”

 

在海面上,通过视物的魔法,沙织看见了王宫里的海伦。海伦失去了歌喉,不能说话,王子认不出海伦来。

那个王子每天高高兴兴地,一边叫着海伦“我亲爱的哑巴孤儿”,一边参加和邻国公主的联谊舞会。

但即使如此,海伦仍然无怨无悔地跟着王子,她对海里的亲人并没有留念。

 

沙织沉默了。她知道,现在即使有能重新变回人鱼的办法,海伦也不会理睬的。

“现在,我只有祈祷那个王子不要让海伦变成泡沫,”沙织说。

沙加看向她道:“你爱你的亲人,因为和他们一起生活这么久了。不过,对于海伦,你真的做得已经够了。”

沙织叹了口气,她携着沙加的手潜回她的海国。她还要回去研究药草。海皇现在年迈了,身体很糟糕。

 

戴着金质王冠的海皇老了,缠绵在病榻上。幸好五女儿沙织有很丰富的学识,她忙于为她的父亲调制药草。

海皇在病榻上,看不到他最宠爱的小女儿海伦。“海伦为什么不来看父亲?唉,我这个老人,眼睛也开始昏花了,真怕我很快就没有机会看到海伦了,”头发花白的老父亲说。

最受宠爱的小公主海伦,擅自化去鱼尾的大事,最后还是传到了海皇的耳中。原本就病重的海皇,听到此事,犹如晴天霹雳,大受了打击,病情更是加重了几分。

 

在海皇病重时。王子吻了海伦红润的嘴唇,王子高兴地说:“我得去旅行一下,去看一位美丽的公主。我的孤女,你好像很喜欢大海?跟着我们来吧。”

许多随员上了三桅的华丽大船。船只向邻国开去。

在月光照向大海的夜晚。海伦来到了甲板上,凝望着月光下的海水。没多久,海伦的姐姐们都浮上了海面。

沙织悲哀地望向海伦,她的紫发在夜风中猎猎拂动。

海伦微笑着向姐姐们打招呼,想说自己过得很好。这时甲板上来了船员,人鱼们都很快沉入了水中。

 

病重的海皇流了泪,说:“我的病没有起色了。只希望最后的日子里,能见到海伦一面。”

王子的船驶向了邻国。当见到邻国那个公主,王子欣喜若狂地把公主抱在怀里:“就是你,是你在海难时救了我。我美丽的新娘!”

王子对海伦说道:“祝福我吧!我将要娶到如意的新娘。你会为我的幸福高兴吧,因为你是最爱我的!”

海伦勉强地笑了一笑,她独自一人来到甲板上。她现在如在刀尖上行走。当明天王子和公主举行婚礼时,小人鱼海伦将在清晨的阳光下化为泡沫。

海伦独自站在甲板上,等待晨曦的出现。

这时,她看到她的姐姐们在浪涛中出现。姐姐们面色苍白,她们的美丽长发已不再飘荡,因为她们把秀发交给了巫师沙加。

沙织举起一把黄金短剑。这是沙加的重要物品,现在给了她们。只要在太阳出来之前,把这黄金短剑插入王子的心口,心口的血流到海伦的脚上,她将重新变回人鱼,避免化作泡沫的凄惨命运。

沙织急速地朝海伦喊道:“记得快点动手!我们的父皇病情很重,你赶快回来见他最后一面!”

 

小人鱼海伦掀开了帐篷的流苏帘子。只见王子和公主依偎在一起,睡得香甜。海伦俯身,在王子的眉头吻了一吻。

短剑在海伦手里发着抖。但最后,她一闭目,将黄金短剑远远地朝浪花抛去。海伦对王子的爱情,最终救了王子的命。

海伦再次来到甲板上,呆呆地坐等自己变成泡沫。

守在海皇病榻前的沙织,在水晶球里看到海伦的作为,心中一凉。她之前去找沙加时,沙加便说过,即使她付出了美丽的长发,也不一定有结果。因为,那是海伦的选择啊。

黑夜中,那海中的金发巫师变化成一只洁白的海鸟。他展开雪白的羽翼,衔走了被抛弃的黄金短剑。之后,巫师沙加来到海皇的宫殿。

 

病榻上,海皇声音微弱:“海伦不回来了吗?”

沙织含着泪点点头。

海皇颤抖着手指向自己的额顶,拼力对沙织说:“你是魔法师,还有办法。我是要死的人了,把我的额顶宝石给海伦,她还小,要活着。”

沙织的手一颤,紧紧扶住了自己的魔法杖。额顶宝石是人鱼系命的关键,海皇这是要以命换命,用自己的命让海伦不化为泡沫。

海皇喘了一口气,最后又对沙加说道:“我死之后,请海巫您帮忙辅佐公主治国。”

沙加淡淡地开了口:“但是,您拿什么交换?您最珍贵的宝石已经给了小女儿。”

这些年来,沙加不停寻找各种珍贵材料,他的肉身已经塑造得差不多了。只差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心脏。而海皇的宝石,正可以帮沙加塑心。

但宝石只有一颗,给了沙加就不能给海伦了。

一时间,宫殿中的人们面面相觑,几乎是绝望了。

 

这时,沙织持着魔法杖走过来,她对金发男人说:“那就拿我的心交换,你要不要?”

此言一出,宫殿中的众人都是大惊失色。姐姐们纷纷喊道:“沙织你干什么!”

拿自己的心跟巫师交换,那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以后将永远跟这个巫师共用一颗心,将自己的身心、王权永远跟一个巫师绑在一起,不能解脱。这也是姐姐们没有一个站出来把自己的心交出去。

巫师对海国来说,是异端,是禁忌。海皇顶多只会借他的力量来护国,却永远不可能接受他。

巫师对海国,永远是非我族类,永远是异种。

宫殿里众人投过来的嫌避目光,他们对沙织的阻止……沙加面无表情。

一片嘈杂中,沙织朝沙加走过来。就算这里所有的人鱼都排斥他,那也不包括她。沙加可是她小时候一做噩梦醒来就见到的熟悉人,是她愿意付出心的人。

“为了你妹妹,你连自己的心都愿意付出吗?”沙加说。

沙织神色温柔地看他:“当然也要为我自己。永远陪着我吧。”她需要沙加的强大力量陪她掌握王权。她说话间,已经以不容拒绝的模样拿走沙加的黄金短剑,刺向自己的心口。

“沙织!”沙加冷定的神色变了,他几步上前,把紫发少女抱住,牵引出她心口的黄金短剑。此时,沙织的心口已有热血渗出,在魔法的作用下,化作光芒缠绕上沙加的身体,为他塑心。

 

在这个夜晚,各方订好条件后,沙织和沙加带着宝石,给了甲板上的海伦。

海伦的命被保住了。沙织劝妹妹离开王宫,跟他们走。海伦痴迷地摇摇头:“不,我爱他,一辈子都跟着他。”

即使王子要结婚了,海伦仍然决定一辈子默默跟着王子。

沙织很无奈,但她再也没有多说什么,转身同沙加回了自己的海国。

海皇的葬礼结束后。老祖母瑞亚对沙织说道:“来,我的孩子,你将领新一代的王权。在主政之前,首先,你需要了解海国过往的记忆。”

 

湛蓝的海水深处,有一座记忆之殿。这里保存着海国所有的历史,甚至是一些神秘的记忆。

在看着那一段段记忆时,沙加突然说:“雅典娜,你有没有想起什么?”

在金发男人的身边,沙织含着泪笑了:“你真的是沙加……冥战好几年后,提丰攻击圣域,我在战斗后,被叹息墙处的次元风刮到这个世界。”

沙加无奈地笑了笑:“看来这里原来是个童话世界。只是我们一来,搅乱了童话线。”

沙织若有所思地点头:“如果按童话线走下去,这个世界就将延续。但如果能打破童话关键的节点,也许我们就能离开这个世界。”她看着他,蓝灰的明眸如暮色下的海水:“我曾以为永远不能和你再见,没想到现在……那也许其他的黄金战士也在异世界里,我们去找他们!”

沙加紧握了她的手。生死规则不能破。但他曾以血书传第八感给她。如今,沙织又将自己的血渡给他。传说,战场上互换鲜血,是一种特殊的结婚仪式。他将分享她的心,得以延续他的生命。

“感谢这个世界的同心仪式,”沙织喃喃说:“也许是妈妈在保佑我们……”

沙加想,这就是穿越时空的思念啊。沙织战前对墨提斯的挂念,把她送到海的女儿的世界。而沙织,正是海神女墨提斯的女儿。

而沙加,若不是那强烈的思念,怎能让他失去记忆后,还不停地坚持重塑肉身,想回到来处的世界,回到雅典娜的身边?

 

海的女儿,故事关键正在于小人鱼最后变为泡沫。而沙织和沙加的出现,改变了这个故事的节点。

此时间,宫殿中忽然四处晃荡。天花板,四壁开始变得虚无……次元壁将要被打破了!即将前往下一个世界。

(完)

评论
热度(13)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