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死亡轮回 (三)

雾气灰蒙蒙的,暗黄的灯光隐隐折射过来。

黑夜之中的甲板上,看不清海上情况,只觉周遭静寂而压抑。

雅典娜有一双敏视如猫头鹰的明眸。虽然没了神话时代那样能洞察黑夜的神力,但她仍拥有极好的夜视视力。

即使在这样的大雾天气,纱织依旧将身边的米罗看得清清楚楚的。

 

米罗问起大陵五的事情。

纱织准备回去再跟他谈。她还有很多事情想从他那里了解到,比如他刚才跑出房间后,到底发生过什么事。

 

无声的半夜时分,唯有冷风穿过。

此时一阵说话的声音从甲板那头传来。

有人上甲板来了。

 

纱织原本拉着米罗往回走。

这时米罗忽然站住了。他反握住了纱织的手,将她一拉,便将她挡在身后。

纱织全身到处都是血污。

她的上衣长裤沾了不少血渍。刘海上有两处也被血打湿,粘在额头上。

米罗看她这副样子,果断地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展开,将纱织裹得严严实实。

纱织身上的血腥气也被遮掩掉了一些。

她默然不语,只是顺着米罗的动作,顺势也将外套扯拢了一些。

 

米罗这一世又是做什么的?是什么样的人呢?纱织想,她身上那样浓重可怕的血腥味,米罗却完全不在意。

以前的天蝎座米罗,是如同从神话中走出来的夏夜星辰,是鲜血与死亡的战场上审察罪恶的战士。

而现在的米罗·洛佩兹,他有过着平凡安宁的生活吗?

当年找到狄俄尼索斯时,纱织便知道,从今以后,她的战士们的记忆里再也不会有她。但如果可以,她还是希望,若有幸哪一日与他们再相逢,能与他们成为朋友。

 

一群人来到甲板上,凑到边上往海里望。他们手里拿着工具,互相说着什么。冷风呼啸,有些听不清他们说话的声音。

米罗并没有要回去的意思,反而牵着纱织往前迎了几步。

人群中有个身影发现了他们,转身便先向他们走过来。

纱织玲珑的身躯裹在米罗的外套里,她微微低着头。眼角的余光却打量着来人。这一看,纱织眸光波动,有些微微的诧异。

过来的这人是一个小伙子,比米罗要年轻不少。他留着深色的中长发。五官轮廓很深,看起来像中东人的模样。

这个人……有些熟悉。

纱织心中隐隐浮起一个念头。

 

米罗高大的身影微微遮住身后的纱织。他神情冷峻,发问道:“亚鲁哥路,情况怎么样?”

这话一出,纱织双目陡然一沉。

当年圣域有不少白银圣斗士,是折损于撒加之乱时期。

纱织回到圣域后,曾用圣域的数据库,调出本时代所有的战士记载于圣域的信息。

白银战士许多早早战死。纱织对他们,不如对魔铃和莎尔拉熟悉。但身为圣域的女神,纱织仍然通过一张张照片,去牢牢记住他们。

因为他们是雅典娜的战士。

 

英仙座白银圣斗士,名为亚鲁哥路,沙特阿拉伯人。

纱织对他的印象,仅从紫龙那里得知,他当年被圣域派来出任务。跟紫龙一战后,下落不明。纱织回圣域后,曾查过亚鲁哥路的行踪。当时他已经与圣域失联,因此之后圣域也不再追查他。

圣域的白银战士,常常有组队,受命于黄金战士去外派任务。

纱织之后偶尔听到亚鲁哥路这个名字,则是从米罗那里听到的。亚鲁哥路是天蝎座米罗大人统属的白银战士之一。

 

十三年前的动荡以来,圣域的损耗很大。

那时是很艰难的日子。亚鲁哥路的失联,也是米罗遭受的损失之一。

而今日,在酒神将世界重置,战士们各得新生之后。纱织再次看到天蝎座与英仙座相遇的场面。

命运,是个多么捉摸不透的东西。

 

“死了一个人,没别的事,”亚鲁哥路回答米罗:“你们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
说话间,他的眼睛却逡巡于纱织和米罗之间,带了一点惊讶。

米罗见状,开口道:“甲板上风大,把外套给她了。”他带着压迫力的目光落在亚鲁哥路身上。

亚鲁哥路不敢再多说。但他仍然不禁张了张嘴,似乎没想到这话居然是米罗说出来的。

“没事我们就先走了。”米罗朝亚鲁哥路微微点了点头,然后面色自若地牵着纱织走了。

 

等回到客房门口,走廊上的灯已经打开了。

不料却见隔壁房门大开。房间中的窗户玻璃完全破裂,碎了一地。整个房间满地狼藉。

米罗上前一步检查了一下门,门锁坏了。

是之前怪物来的时候,隔壁房间里没人。怪物把门给撞坏了,吼声震碎了窗子。

 

玻璃渣洒落在床上、地上,到处都是。

而此时正是半夜时分,根本不好去换房间。

纱织担忧地抬起头,对米罗说:“现在都这么晚了,只有明早再处理。但锁也坏了,这房间今晚不能住了。”

米罗回过头来,忽然笑道:“你的意思是说,让我去你房间住吗?”

他本来是一句开玩笑的口气。

不想纱织却回过身就往自己的房间走,一边说道:“我有话想跟你说。你可以去我房间。”

米罗闻言,看向她的背影,眸光逐渐变得凛冽。

他打开柜子,拿了睡衣,扯了一条毯子过来。

 

进屋后,只见纱织没有准备要去休息。

她将那根钢条搁到洗手台上,拿着刷子在水龙头下冲刷着钢条上的血迹。

听见米罗的脚步声,纱织一边手下动作不停,一边说道:“船员说今晚死了一个人,那就是我们听到的那个被怪物吃掉的男人了。但你出去之前,外边是女人的惨叫声。既然没事的话,是你出去救了那个女人?”

见纱织猜得分毫不差。米罗也没有否认。

纱织深吸一口气,声音幽幽:“你说我之前坠海,也是你救了我吧?”

米罗坐了下来,一双长腿交叠。他暗暗思索着纱织说这些话的意图,接她的话道:“既然被救了,就好好活下去。”

纱织继续问道:“你当时救我时,有没有看到谁在推我?”

“没有,”米罗一口否定。他皱眉看向少女被污血打湿的T恤,懒懒地往椅背上靠了靠,垂目口气略带困倦地说道:“身上这么多血,快去洗澡。已经很晚了。”

 

纱织一顿,轻轻开口道:“我……”

她踌躇片刻,才红着脸,小声地说道:“我没有换洗衣服……”

米罗本来在想问题。听到纱织的声音,他才反应过来。

少女已将钢条上的血处理干净,放回原处。她白皙的脸颊泛着些因尴尬而起的红晕,侧着身子,垂着眼睛,略有些局促地停在洗手台边。灯光映着她纤细亭亭的身影。

米罗转开头,去隔壁房间的柜子找了一件自己的白衬衫。

“今晚先穿我的吧。”他说道。

纱织连忙向他表示感谢,然后道:“那我就先去洗了来。”

 

如果纱织是十三岁的时候,穿这件衬衫没什么问题。那时她还是一个身形娇小的孩子。

但现在她的时间点是十七岁。已经是个大姑娘了,个子也更高了一些。不过米罗本来就身材高大,穿他的衬衫仍然没关系。

纱织很快洗完澡出来。一头柔软的紫发散开,衬着沐浴后水嫩的脸颊。她晃着衬衫下两条细白的腿,钻进自己的毯子里裹好。

米罗以为她安心睡觉了。

 

米罗洗漱完,关了灯躺在另一侧。

他浓密而卷曲的华发散落在背后。他的发质很好,在黑夜中如带有宝石一般的蓝色光泽。

纱织偏头看了看她身边的米罗,他睡觉时的模样几乎像一只姿势优美高傲的猫。当然,用猫来形容这男人并不妥当。他们曾经是战士,他们是苛酷矫健、浴血搏杀的孤狼。

“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见到船长?”纱织开口道。

“没办法,”米罗闭上了眼睛。他就知道她没睡。

“不,你也许有办法,”纱织却打起了精神,双目直直凝视米罗,思路清晰地说道:“之前我们在外边,有船员过来处理死人的事。一般在航行时段,负责来值班的是甲板部门的船员。那位亚鲁哥路应该就是甲板部的。而甲板部就是由船长直接负责的。你跟亚鲁哥路其实很熟吧?他当时在看我们,我想他应该在奇怪我为什么会穿你的外套。他认识你,也知道你救了我。”

听她说完,米罗总算开了口:“你见船长做什么?”他声音变得冷厉:“有些事不是你能打听的。”

“我不是去打听事情的。”

“那你跟船长有仇?”

“跟船长没仇……”

 

纱织拉着毯子,忽然坐起来,她一字一句笃定地说:“我必须要找到船长。普罗透斯号在5月27号会沉船。所有人都活不了。”

米罗没有回答。他翻了个身,背对着纱织睡了。

少女从毯子里伸出手来,十指葱白。她轻轻推了推米罗的肩膀。

没反应。

纱织说:“你也看到了,这艘船在航行中一直都能看到大陵五星,始终都在大陵五的笼罩下行走。正常情况下大陵五只有秋天才能看到,不是现在这个季节。按古典占星学的记录,历史上著名的幽灵船,航行中都伴着大陵五星。”

 

“睡觉,”却听米罗强制性的声音响起。

“一个小姑娘,怎么心思那么重?”他说:“熬夜对身体不好,给我睡觉!早睡早起,有事明早再说。”

你心思也不比我轻。纱织哑然失笑地想。

这一幕真是似曾熟悉。

她知道米罗的习惯颇好。以前他还是圣斗士的时候,他们熬夜是常事,但早起是固定好的。现在他是普通人了,自然不再去熬夜,会早睡早起。

纱织才回圣域时,起初米罗会冷眼看着她。没几日他就知道了纱织是个不逊于撒加的工作狂。但或许也不能这样说。

或许其实是十二宫之战后,圣域的艰难状况,逼得十三岁的少女必须高效率高强度地工作。她不是没有少女爱娇爱耍的天性,她只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感。

后来纱织再过度熬夜时,每次米罗都铁青着脸,闯进女神殿,责令她要早睡。

 

这紫发少女此时仍然固执地坐在黑夜里。

半晌,她终于慢慢在米罗身边躺下,似乎要睡了。

但她又凑到米罗耳边,最后说了一句奇怪的话:“今年F1霍根海姆分站,冠军是麦克尔,当前分站积分是25分。”

 

纱织早上醒来。米罗不在房间。

她拉开窗帘,只见海面上日光晴好,海水透蓝一望无际。仿佛夜里的那些阴霾完全不存在一样。

纱织洗漱了开始洗衣服。

此时却见米罗端着早饭进了房里。

他微微笑着向纱织打招呼:“早,Honey,过来吃早餐。”

纱织一边晾衣服一边说道:“请叫我的名字。或者叫小姐、女士都好。”

 

米罗给纱织的吐司抹上蓝莓酱,给了她一杯热牛奶。

纱织接过杯子,浅浅抿了口牛奶,似乎一点也不奇怪他为什么突然态度这么好。

“好了,”米罗搁下餐刀,笑道:“亲爱的纱织小姐,你说的沉船的事,是用占星学推的吗?”

纱织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道:“你昨晚不是觉得我在开玩笑瞎说吗?”

“怎么会,”米罗立即说道:“你简直是我捡到的宝藏。我告诉你,昨天你猜的冠军押对了,连积分都一模一样!”

 

纱织慢慢咬着吐司,一边思索着。

F1,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赛车比赛。

纱织自己喜欢的,是漂亮的时装,是殿堂上的音乐会。她本来对F1并不了解。

后来到圣域后,知道了米罗对这个感兴趣。

他们之前到餐厅吃晚饭时,电视上正在转播今年的F1比赛。纱织当时看见米罗也在看这个转播。

当时线下做赌注的人也非常多。

 

纱织放下手中的吐司,缓缓说道:“我想见一见亚鲁哥路。让他先帮我找一个人。”

见米罗看向她。

纱织朝他微笑道:“你帮我的话,我就告诉你今年总冠军是谁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31)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