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产雅典娜的粮、世界各体系神话。会存文到微博纱织超话

【吐槽】出身于只有一个人认真宫斗的宫斗片

恶搞吐槽,起因是看到有人说,宙斯和墨提斯,有些像弘历和如懿。

然后感到,如果要了解希腊神话,当成宫斗片也可。

这是一个只有天后赫拉一个人在认真宫斗的后宫,其他女神过着自己的日子,有点像几乎没人认真宫斗的《宫墙柳》了。


纷争女神厄里斯:

宙斯的第一个女人。宙斯少年时遇到的贵族女子,性格野蛮肆意,春风一度没有和宙斯成婚,不过给宙斯留下了大公主阿忒。


蛊惑女神阿忒:

宙斯的长女,性格和母亲一样爱搞事。因为她搞的烂摊子,宙斯后来很不喜欢她。



智慧女神墨提斯:

宙斯登基前的结发妻子,三妻之一,不是天后,可以理解为贵妃。

书香气质,优雅的水神之女。宙斯的青梅竹马,和得墨忒耳、赫拉她们年少时结识。背后母族大洋神族,在宙斯登基中出过力,帮忙照顾赫拉。

但一路从少年相识走到成婚,因为预言会生一对姐弟,即为明眸少女雅典娜和下代神王波洛斯。墨提斯因此遭到宙斯猜忌,少时回忆溃败成兰因絮果,结局悲惨。

(有些像如懿)


智慧女神雅典娜:

墨提斯所生的公主。继承母亲的智慧,打破父亲头颅出生。拥有父母各自长处,能力优秀。

因为预言和母亲的原因,在父亲身边伴君如伴虎。

而因为父母婚姻的悲剧,雅典娜对情爱产生心理阴影,完全成了一个事业脑。

转世为纱织后,作为少女总裁努力经营古拉度财团,回到圣域认真当女神,除掉了哈迪斯保护了全世界,一心一意搞事业。

目前纱织最大的梦想是复活母亲墨提斯,接母亲和自己一起安静生活。参考柏拉图《会饮篇》里墨提斯没有被吞噬,活的好好的,纱织认为这可能是个平行世界,也可能是自己的梦。



规律女神忒弥斯:

宙斯登基前的第二位妻子,三妻之一,可以理解成德高望重的贵妃。

在宙斯后宫中很有资历,很多神灵都尊重她,连性格骄横的赫拉也尊重她。

作为老资格的贵妃,她所生的几位年长的公主,都担任时序女神和命运女神等严肃职位。

忒弥斯对墨提斯留下的女儿雅典娜也挺照顾。她的女儿和平女神厄瑞涅和妹妹雅典娜特别亲。一些传闻里忒弥斯和雅典娜情同母女。(欧赫迈罗斯版本里忒弥斯是雅典娜之母)

(有些像端妃)



牧场女神欧律诺墨:

宙斯的神妃之一。墨提斯最好的妹妹,跟随姐姐一起进宫。(参考《神谱》中墨提斯、欧律诺墨、忒勒斯托三姐妹排列构成希腊的三位一体女神形式)。

墨提斯因为预言受到猜忌,惨遭横祸。母族大洋神族为了避祸,让欧律诺墨回到海洋中居住。(参考《伊利亚特》里欧律诺墨女神住在海中)

作为大洋神女,和姐姐墨提斯一样是美貌的水神,生有三位公主,都任职为美惠女神,与雅典娜关系还可。

(有些像陈婉茵。如懿一派,虽无盛宠,但幸好安度余生)



多多纳预言女神狄俄涅:

掌管宙斯在多多纳地区神谕的一位夫人,地位高贵。

墨提斯的姐妹,美貌的大洋神女之一。有传闻她也是宙斯的神妃,但可能因为墨提斯的悲剧,狄俄涅夫人似乎没有和宙斯成婚?而是远在多多纳地区担任重臣。

似乎给宙斯留下一个公主阿佛洛蒂忒。

(有些像寒香见,如懿一派。受到帝王重视,但对帝王没多大感情)


爱与美的女神阿佛洛蒂忒:

这位女神身世不明,有说她是宙斯和狄俄涅生的公主,也有说她不是的。

但她位高权重,风情万种敢作敢为,身世就不是大问题了。

她嫁给了火神,作为已婚的女神,经常混迹于男女关系中,不怎么和闺中姊妹相处。

和阿尔忒弥斯、雅典娜、缪斯女神、美惠女神、珀耳塞福涅诸公主都吵闹过。不过也有和雅典娜和好之时。



农神得墨忒耳:

宙斯的神妃之一。和宙斯没多大感情,作为地母神,更喜欢陪伴抚养各宫小辈。

和宙斯生有公主珀耳塞福涅,抚养过阿尔忒弥斯、雅典娜等诸位公主、郡主赫卡忒(赫卡忒和各位公主交好,有传闻说她也是宙斯之女,总之她颇有地位,类似于郡主)。

雅典娜幼时从特里托湖来到大洋河,后来上了奥林匹斯山,便由得墨忒耳照顾着和珀耳塞福涅、阿尔忒弥斯一起玩。

(有些像敬妃,喜欢养女儿)


谷种女神珀耳塞福涅:

宙斯诸公主中命运最悲惨的。和妹妹阿尔忒弥斯、雅典娜一起采花时,因为只有珀耳塞福涅成年,她被宙斯许诺和亲到荒蛮阴暗的冥界。

珀耳塞福涅原本是个柔弱的女神,武艺不及两个妹妹阿尔忒弥斯、雅典娜,被暗中许去和亲。因此被冥王拖到了地下冥界。

珀耳塞福涅惨遭冥王强暴,自此以后彻底黑化,逐渐力量增长夺了冥王大半权力,广招俊美少年扩充后宫。

有一次因为美少年阿多尼斯,她和姊妹阿佛洛蒂忒争抢都闹到了宙斯面前。也不知是否对和亲的珀耳塞福涅有些惭愧,宙斯把美少年的一半时间判给了她。

后来冥王和世界各地恶魔勾结,号称一百零八魔星的,要攻占人间。珀耳塞福涅借机回到了奥林匹斯圣山。最后听说妹妹纱织杀死了冥王,珀耳塞福涅因此也出了一口恶气。



记忆女神谟涅摩叙涅:

宙斯的神妃之一,和宙斯生有九位公主,都担任缪斯女神。

远住在赫利孔山,担任文职。自己和女儿们都与雅典娜交好,有对艺术的共同爱好。

(有些像蒙古嫔妃。自己有势力,和帝王关系不算近)



哺育女神勒托:

宙斯的神妃之一,性格温柔慈祥,但很能生,生下公主阿尔忒弥斯,还生下非常优秀的王子阿波罗。因此得到宙斯宠爱。

自己和儿女阿尔忒弥斯、阿波罗,都与雅典娜交好。(参考古希腊瓶画,雅典娜有时和这母子三人在一起)

(有些像苏绿筠,善良但很能生养。纯贵妃历史上也受宠。)


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:

在妹妹雅典娜之后,是诸位公主中武艺第二高超的。和雅典娜、阿佛洛蒂忒一样位高权重,位列十二神之中。和未婚的妹妹雅典娜交好。

但不像雅典娜因为母亲预言原因,兢兢业业。阿尔忒弥斯很受父亲宠爱,性格耿直冲动。


预言神阿波罗:

宙斯最优秀的儿子之一,母亲姐姐都靠他争气。

和妹妹雅典娜一样掌管人文,非常交好。是人类最崇拜的医药文学神之一。



天后赫拉:

唯一一个认真宫斗的女神。

宙斯最爱,性格高傲冷酷。和宙斯生有几个子女,但不像个做母亲的,对儿女对大多数人都没啥感情。

因为和宙斯感情原因,也可能因为权力,整天沉浸于对其他女神的争斗中。

因为雅典娜性格玲珑谨慎,讨赫拉欢心,算少有的和赫拉交好的女神,被赫拉当闺蜜。

(有些像华妃)


生育女神埃勒提亚:

赫拉生的公主,因为母亲性格原因,存在感较低。


青春女神赫柏:

赫拉生的公主,因为母亲性格原因,存在感较低。与雅典娜关系还可(参考古希腊瓶画上赫柏和雅典娜在一起斟酒)。


火神赫淮斯托斯:

赫拉生的王子。和雅典娜一起掌管工艺,原本和雅典娜交好。后来想强暴雅典娜,雅典娜打伤他逃走(参考欧里庇得斯戏剧,雅典娜打伤了想强暴她的火神)。


战神阿瑞斯:

赫拉生的王子。战争和兵灾的拟人化。和雅典娜关系差。



昴星女神迈亚:

宙斯的神妃之一。作为阿卡迪亚地区的母神,和宙斯生有王子传令神赫耳墨斯。

出身普通,原本住在阿卡迪亚洞穴中,后来靠儿子争气,出人头地。(参考荷马颂歌《致赫耳墨斯》)。

儿子赫耳墨斯和雅典娜关系不错。



塞墨涅:

与宙斯生有王子酒神狄俄尼索斯。因此遭到天后赫拉的疯狂追杀。

狄俄尼索斯受到姐姐雅典娜的诸多照顾。

后来宙斯让她上天做了女神。但也有说酒神来历非凡,她不一定是酒神亲母。

自己和儿子酒神,都和雅典娜非常交好。



阿尔克墨涅:

和宙斯生有王子大力神赫拉克勒斯。后来也被接到天上奥林匹斯圣山居住,得了位分。(参考品达诗歌)


评论(16)
热度(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空桑寂
Powered by LOFTER